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推出“硬举措”激发新活力 三亚税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1-28 01: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推出“硬举措”激发新活力 三亚税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吴英艳通讯员钟承伟刘碧波)“自由贸易港税务专班为我们开展"一对一"涉税服务,真正为企业做到了问其所需、知其所盼、解其所难。”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财务人员索娜对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税务专班管理团队的涉税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索娜提到的“税务专班”只是三亚市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的其中一项内容。去年以来,该局聚焦办税堵点难点,持续抓创新求突破,激发新动能,释放新活力,通过推广电子发票、银税互动化解企业“融资难”、税源部门前置提供“一站式”服务、新开业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发票邮寄服务、“不见面办税”等十多项“硬举措”,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优化线上渠道减轻办税负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三亚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线上办税渠道,大力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办理涉税业务。

去年5月份,三亚市税务局以吉阳区税务局迎宾路办税服务厅作为试点,调减11个前台办税窗口,增设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区、后台业务审批区和自助办税服务台,增加40台自助办税服务电脑及4台自助办税终端机。原窗口人员全部充实到电子税务局辅导团队和办税厅咨询导税岗,配齐配强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队伍,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申请2个小时内审核通过,情况紧急的可以当场办理。同时,将税源部门前置,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2020年10月,市税务局电子税务局网报率提高至99.01%,基本实现所有管户网上申报。

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财务经理马立民称,公司每个月发票领用较多,之前申领发票都需要去税务局前台办理,简单的一项业务需要预约排队等大半天时间,自从电子税务局增加了发票申领功能之后,他们领用发票直接网上操作,邮寄上门,节省了不少时间。马立民说:“现在税务局还推广了电子发票,减少了对纸质发票的使用,节能环保的同时节省了企业开支。”

提升线下服务缩短办税时长

“现在用手机就可以提前预约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节省了不少排队等候时间,这个服务举措太赞了!”刚在三亚市税务局迎宾路办税服务厅办理完业务的韩莹女士对该局推出的微信预约办税服务非常满意。据统计,自推行微信预约办税服务以来,三亚全市办税服务厅通过微信预约共受理业务293864户(次),从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领号久等、办税厅排队拥堵的问题。

在优化注销流程方面,该局全面推行优化办理税务注销程序,所需时间减少了至少5个工作日,部分已变成即办事项。2020年,该局共办理注销业务4027笔,其中通过即办流程成功办理3897户,占总业务的96.77%,积极回应了企业“退出难”的社会关切。

在房地产交易方面,该局增量房涉税业务办理时限由4个工作日变为现场即办事项,存量房涉税业务办理时限由1个工作日变为现场即办事项。同时,该局进一步精简退税资料,实现TIPS系统传送电子退库申请资料,将国库税款退付时间由原来的12天缩短到4天,纳税人办理业务的时间成本明显降低。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出更多创新举措,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新闻推荐

春节机票价格走低北京飞三亚机票一折起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随着春节越来越近,由于疫情防控政策收紧,尤其是多个省份发布“就地过节”倡议之后,本地游和周边游产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推出“硬举措”激发新活力 三亚税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