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中央商务区出台企业扶持奖励暂行办法A股上市企业入园奖励500万元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1-22 08: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三亚1月21日电(记者周月光通讯员林诗婷)加快产业聚集,三亚中央商务区放大招。1月20日该园区出台《三亚中央商务区企业扶持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对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入园企业,给予相应的落户奖励、业务保障奖励、业务创新奖励等。

据悉,奖励对象应是与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签订投资协议,且注册或迁入园区(税收关系在园区内),开展实质性运营,承诺10年内不迁出园区、不改变在园区纳税义务的企业。

围绕三亚中央商务区以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现代商贸、邮轮游艇为主导,专业服务、文化休闲为支撑的产业体系,《暂行办法》对相关企业进行精准扶持,奖励对象包括类总部企业及跨境投融资平台、金融服务类企业、上市企业、现代商贸类企业、专业服务企业、文化休闲企业等。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暂行办法》的附件《奖励标准》明确了具体的奖励标准,如持牌法人金融机构进驻园区,实缴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给予1500万元的落户奖励;国内A股上市企业迁入园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企业在境外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等。

三亚中央商务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暂行办法》研究制定过程中,三亚有关部门在很多方面进行了创新和突破,如创造性提出“类总部企业”的概念,对符合《海南省总部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部分条件,但数量指标尚未达到标准的企业法人,《暂行办法》也给予奖励,目的是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加快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暂行办法》提出设立跨境金融资产转让奖励、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奖励、场景建设奖励、开展QFLP与QDLP奖励等新型奖励项目。为吸引人才,《暂行办法》在个人所得税奖励上大胆突破,如规定:人才奖励,个人缴纳所得税20万元以上(每年),给予上一年度个人园区税收留存部分(个人所得税)85%的奖励,奖励年限不超过3年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园区均衡发展,《暂行办法》对企业、人才服务保障对象也给予扶持奖励。获得园区落户奖励、上市奖励的企业,可以申请办公用房租用补贴、购置办公用房补贴,可以为其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个人所得税奖励、非总部经济企业重点人员服务保障待遇,包括依法依规帮助入驻园区企业在职的重点人员子女(每人限两个名额)申请幼儿园及小学的公立学位等。

《暂行办法》还规定,企业同时符合市级和园区奖励政策规定的,可以叠加享受落户奖励、上市奖励等政策。

三亚中央商务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暂行办法》细化奖励海南自贸港重点扶持产业的措施,奖励力度大,可操作性强,将推动相关产业加速向园区聚集,助推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新春兰花展销订货会昨日拉开帷幕近百款高端艺术兰花产品丰富三亚年宵花市场品类

新春兰花展销订货会展出近百款高端艺术兰花产品。李学仕摄本报讯1月21日,在迎新春之际,为期20天的以“花开自贸港,逐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中央商务区出台企业扶持奖励暂行办法A股上市企业入园奖励500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