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坚决做好“一年两征”工作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1-22 04: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1月21日上午,在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三亚召开全市征兵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对今年“一年两征”工作进行了明确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钊军,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兰江峰,警备区政治委员李玉林、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海亭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对未来战争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刘钊军强调,全市各级要充分认清“一年两征”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地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适应改革形势,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压实工作责任,在严把兵员质量上下功夫。各级要严把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各个关口,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兵员质量。要强化风险管控,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上下功夫。各级要强化风险管控意识,加强预研预判,坚持守住征兵工作4条底线。

兰江峰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聚焦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严守廉洁纪律,树立政府和兵役机关良好形象。切实把征兵改革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改革部署、坚决落实改革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据悉,今年全国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时间确定为3月份和9月份。上半年征兵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5日,3月1日批准入伍,男女兵同步展开。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征集年龄上,男青年要求18至22周岁,高校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要求18至22周岁,2020年毕业的女大学生参加今年上半年征兵,年龄可放宽至23周岁。全市热血儿女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还可拨打各区征兵办公室电话咨询。

各区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

三亚市海棠区:88812560

三亚市吉阳区:88688373

三亚市天涯区:88865726

三亚市崖州区:88830852

新闻推荐

亚龙湾逢节假日就堵车如何治堵?三亚政协委员支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孙学新)每到节假日,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公共交通就面临考验。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坚决做好“一年两征”工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