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人大代表建议推动休闲渔业发展 促进渔民转产转业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21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两会关注取缔“三无”渔船后渔民生活来源问题。记者 沙晓峰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1月20日讯(记者张宏波)如何才能推动休闲渔业发展?今年三亚“两会”上,三亚市人大代表麦上军就这个问题,提出建议——加快休闲渔业试点工作,把取缔“三无”渔船和休闲渔业无缝对接,促进渔民转产转业。

麦上军提到,去年海南省把三亚市定为休闲渔业试点市,三亚把崖州中心渔港定为休闲渔业试点单位,大力推动休闲渔业发展。根据海南省取缔“三无”渔船的文件精神,崖州区坚决采取行动取缔“三无”渔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崖州区是传统海洋捕捞地区,现有有证小型渔船329艘,“三无”渔船758艘,其中本地“三无”渔船约379艘。

麦上军建议,解决“三无”渔船取缔后渔民生活来源问题,对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实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试点单位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稳步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渔民”等经营模式。

同时,全面开展休闲渔船的建造、检验、许可,以及休闲渔业立法执法、政策创制、运营监管、行业自律、配套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三无”渔船取缔后,渔民转产转业加入休闲渔业企业,充分保障渔民利益,实现渔民就业有保障。

此外,还可通过开展渔民转产职业技能培训,引导渔民从事服务礼仪、海钓裁判、导钓员等岗位,夯实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基础。

新闻推荐

三亚市商品房预售公告三房预许字[2021]5号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三房预许字[2021]5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批准金冠亚沙村项目西区BP06-25/26地块5-1#、5-2#...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人大代表建议推动休闲渔业发展 促进渔民转产转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