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装上制冷空调 让师生心升温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1-21 05: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见习记者林林)“学校要装空调啦。”新鲜出炉的三亚市2021年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中提出要实施学校教室空调配置工程,看到新闻的高一学生苏琪雯立马迫不及待地向同班同学董金玉分享。“再也不用一到夏天就换两套衣服,洗三次澡了。”对于就读于崖州田家炳高级中学的她们而言,这一丝“清凉”,令她们更加期待开学。

而作为田家炳高级中学的教务主任,赵生平对在教室内安装空调表示非常支持。他说,每到夏天,教室内就像“桑拿房”,学生们在高温的条件下学习,注意力往往难以集中,导致学习效率较低。安装空调,不仅能让教学环境变得更舒适,也能让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率都有所提高。

据了解,三亚市政府实施田家炳高级中学等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项目供配电工程及空调采购,供配电工程预计需要1000万元,购买空调预计需要500万元,全部由市级资金承担。

这一工程的即将实施,也让市人大代表张卓汉深有感触。他说,三亚天气炎热、高温时间长,每当看到学生们要忍着高温,坐在闷热的教室里学习,这让他觉得十分痛心,“坐在闷热的教室里,不仅学习注意力容易不集中,高楼层的孩子上课还有可能出现中暑的情况。”

“虽然就目前而言,三亚市内的大部分学校都装上了空调,但2021年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的出炉,真正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这对三亚市师生而言,是件大好事、大喜事。”张卓汉建议,安装空调虽然是好事,但在日常使用中,师生们要注意适度使用,要多照顾一些体质差、有鼻炎的同学,不能长时间呆在“空调房”,以防得“空调病”。

新闻推荐

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本报评论员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当铆足干劲,积极作为,奋力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装上制冷空调 让师生心升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