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周红波到吉阳区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1-12 04: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1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先后到吉阳区博后村、大茅远洋生态村等地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当地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农民增收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本。

“排水管网能不能满足使用需求?”“对周边环境绿化有什么建议?”当天下午,周红波来到博后村,实地了解目前民宿等产业发展情况,和基层党员干部、民宿经营业主进行交流,询问大家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并表示三亚要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支持民宿等产业发展。博后村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通过发展民宿、乡村旅游等产业,促进群众收入提高。周红波随后来到大茅远洋生态村,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大茅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进优质企业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传统农业种植向“农业+旅游、教育、体育”等多元产业融合发展,有效促进了村民增收。

周红波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农民增收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行业协会的作用,带动群众、企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要完善乡村风貌规划设计,保持各村的特色和风格,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围绕市场需求推进产业发展。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道路、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绿化、保洁等工作,维护良好的环境,确保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积极引进大型企业和社会资本,不断探索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合作模式,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农民增收,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王利生、陈跃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副所长林志辉:凭“鹰眼”智擒贼 破“小案”暖民心

■本报记者良子破获各类盗窃案件26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1人,追回被盗摩托车、电动车116辆……一年来,三亚市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周红波到吉阳区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