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三亚开设老年人手机课堂志愿者教老人用智能手机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1-08 07: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在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的老年人手机课堂上,志愿者在教老人用智能手机。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三亚1月7日电(记者高懿)“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手机课堂,感觉很不错,学会了如何申领健康码,以后出门方便多了。”1月6日上午,在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的老年人手机课堂上,今年66岁的李奶奶高兴地向海南日报记者展示她刚刚在线申领到的健康码。

据了解,该老年人手机课堂以“智能时代,别把老年人落下——党群带您玩转"智能机"”为主题。截至目前,已开设7期,帮助100多位老年人掌握了微信、铁路12306等常用APP的使用方法,组织老年人学习防电信诈骗等知识,有效解决老年人“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等问题,让老年人轻松享受“智”惠生活。

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在课堂上,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老年人操作手机,一遍又一遍进行演示,从屏幕解锁到软件安装、APP使用技巧,教得很细、很有耐心。`

“奶奶,微信APP已经帮您放在了手机屏幕的下方了,您直接点开就可以看到您孙女的名字,点击孙女的头像就可以聊天啦。”志愿者马文魁一边进行演示一边耐心地指导刘奶奶操作,直到刘奶奶操作成功。

“通过志愿者系统地讲解,现在我基本掌握了在APP上买火车票、查找公交线路的操作方法。”“候鸟”老人王大爷表示,老年人手机课堂教的东西很管用,以后可以自己买票,让子女少操一份心了。

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区还将继续开设老年人手机课堂,引导更多老年人参与。

新闻推荐

学习使用微信和设置健康码,学习防电信诈骗 三亚老年人手机课堂教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智”享生活

老人在交流智能手机的用法。志愿者教老人用智能手机。老人学习设置健康码。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6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开设老年人手机课堂志愿者教老人用智能手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