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发布关于加强三亚湾滨海公园保护和管理的通告禁止带烈性犬、大型犬进入三亚湾滨海公园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1-07 05: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位市民在三亚湾海边遛狗。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实习生邱功川)记者1月6日从天涯区宣传部门获悉,为加强该区所辖三亚湾滨海公园的保护和管理,营造优美宜人的城市环境,天涯区政府结合该区三亚湾滨海公园保护和管理工作实际,发布了《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三亚湾滨海公园保护和管理的通告》(简称《通告》),明确禁止一些破坏三亚湾滨海公园的行为。

《通告》指出,在三亚湾滨海公园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下列行为:未经批准设置户外广告牌、标语牌,擅自悬挂或张贴广告;违规散发商业传单、广告;烧烤、野炊、燃篝火,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悬挂吊床,搭设帐篷、地铺、遮阳伞,晾晒衣物等宿营活动;携带烈性犬、大型犬等具有攻击性或者恐吓性的动物入园,或在携带其他宠物入园时不采取牵引的方式、不及时清理宠物排泄物;放养家禽家畜;私拉电线;偷盗、践踏、损毁树木花草,损坏设施设备;擅自在建(构)筑物、公共设施、路面、树木上涂写、喷涂、张贴、吊挂物品;翻越围墙、栏杆、绿篱,擅自攀登、移动围栏、亭、廊、雕塑、标牌及其他公园设施等行为;擅自流动经商、兜售商品。

《通告》还对以下行为禁止:在人行道、沙滩、绿地上行驶、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在划定的停车区域外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在园区公共停车场内无序停放、长期占用;将房车、货车、客运车驶入园区;违规开展航模、滑翔伞、沙滩摩托车等活动;骑马或骑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从事非法营运;非法捕捞水生动植物,伤害、捕捉园内动物,擅自放生野生动物;违规停放船舶,堆放渔具、渔网;在禁止区域内游泳、垂钓;违规开展经营性摄影摄像活动;在沙滩上裸泳、裸晒,或在园区公厕内洗手台进行洗脚冲沙、裸露清洗等违反公序良俗,有伤风化的不文明行为;其他妨害三亚湾滨海公园保护、管理秩序的行为。

对三亚湾滨海公园内进行的广场舞活动,《通告》还进行限制——禁止从事流动卡拉OK演唱、播放高分贝音响设备,禁止在指定区域外或夜间22:00以后从事广场舞活动等,禁止产生噪声超过二类声环境功能区限值(6:00-22:00,60dB;22:00-6:00,50dB),不得进行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室外活动。

《通告》于2020年12月30日起施行。违反该《通告》,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海南省、本市地方性法规、规章已设定处罚的,从其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记者了解到,《通告》所称三亚湾滨海公园,是指天涯区所辖以光明路与三亚湾路交叉口为起点,以御海路与三亚湾路交叉口为终点,从最低潮位线至三亚湾路(不含三亚湾路)之间的区域,包括滨海绿地、沙滩、广场、道路和建筑物等。

新闻推荐

天涯区: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硬仗推动高峰医院、金鸡岭康养中心项目建设,完成马岭卫生院发热门诊改造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12月20日下午,天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对今冬明春两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发布关于加强三亚湾滨海公园保护和管理的通告禁止带烈性犬、大型犬进入三亚湾滨海公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