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省级脱贫光荣户苏亚梅:一家四口致富路上越走越顺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30 04: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苏亚梅在工地上干活。

本报记者陈聪聪文/图

崖州区赤草村一组省级脱贫光荣户苏亚梅勤劳能干,在工地上得到多位工程老板认可,只要有活,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苏亚梅。苏亚梅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三个子女就业,于2016年底摆脱贫困,还在2019年盖起了两层半小洋楼,2020年住上新房,走上脱贫致富路。

“下班时间快到了,我得把手头的这点活干完。”头戴橙色布帽、身穿灰色条纹衬衫、见人就爱笑的苏亚梅让记者先坐下等一等。苏亚梅在工地干活,主要是拌水泥河沙、填瓷砖缝,帮其他工人打打下手,“有什么活就干什么活”。

早几年,苏亚梅可没有过这般好心情,也笑不出来。丈夫病逝后,家庭重担都压在她的身上,全家经济来源只有为数不多的芒果树、槟榔树和水稻田。因苏亚梅患有严重的咽喉疾病,喉咙疼时连饭都咽不下去,更别提干活了。因其自身发展动力不足,也缺少技术和资金,家里的这些农作物和田地没人耕作,几乎都荒废了。三个孩子也没有固定工作,生活的压力像一座大山,压得苏亚梅喘不过气。

转折点出现在2013年,当时苏亚梅被纳入贫困户,经过党和政府的精准帮扶,她于2016年12月31日脱贫。脱贫后的苏亚梅有了新想法,要把困扰多年的咽喉炎治好和把房子盖起来。在姐妹的帮助下,苏亚梅四处求医,还去了浙江、江西等地,终于把病治好了。2019年,在姐妹的资助和一家人多年打工存下的积蓄,苏亚梅盖起了两层半小洋楼,告别了寄宿外家的日子。

今年,赤草村依靠牛腊水库资源,成立合作社,养殖罗非鱼等经济鱼类。苏亚梅看到了挣钱的路子,立马投资1万元加入合作社养鱼,成为村里第一个销售罗非鱼的建档立卡户。苏亚梅每天都要和大女儿一起走村窜户地卖鱼,用小买卖换来了月入过万的大“钱”景。待卖鱼生意稳定后,苏亚梅就让大女儿一个人操持,自己外出打零工增加家庭收入。儿子在外也有稳定的工作,每月收入有4500元。小女儿则在市区开了一家服装店。一家四口人,每天都努力工作,通往致富的路上,越走越顺。

苏亚梅告诉记者,她明年要把荒废的芒果地重新种上芒果,挣上更多的钱,为儿子娶个好媳妇,全家都能开心地过上幸福的生活。

新闻推荐

崖州区创新办学模式,有效促进教育水平快步提升 走出去取“教学经” 引进来获“优资源”

本报记者符吉茂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派遣新进教师到省内外名校学习取经……近年来,崖州区不断创新办学模式,积极实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级脱贫光荣户苏亚梅:一家四口致富路上越走越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