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龙华滨海新村社区舞蹈队老人投身垃圾分类 变身分类“生力军” 发挥余热美家园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2-28 0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滨海新村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在交流垃圾分类经验。本报记者 邝晓霞 摄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小伙子,把这张垃圾分类宣传单收好,以后投放垃圾可以用作参考。”日前,在海口市龙华区滨海街道滨海新村社区,85岁的志愿者王瑛奶奶和几位老姐妹一道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作为滨海新村社区健身舞蹈队的成员,近段时间来,这些老阿姨们发挥余热,主动当好垃圾分类的示范员、宣传员、解说员、督导员,成为垃圾分类“生力军”。

王瑛不仅是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还是社区健身舞蹈队的成员,舞蹈队10余名成员平均年龄都在60岁左右。“每次社区有大型演出,总少不了她们的节目。”滨海新村社区社工邓文蓉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每逢社区举办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阿姨们都会积极参与其中。

王瑛家的阳台整齐摆放着双色垃圾桶。“刚开始也有点不适应,以前全部装一袋,现在不仅得分好几袋,还得分对了,真是有点费劲。”王瑛说,好在社区经常组织大家去培训垃圾分类知识,她现在能够进行准确投放了。

此时,王瑛和几位老姐妹在家中交流着垃圾分类经验。“垃圾分类意义重大,不仅可以节约资源,减少浪费,还可以保护环境。”刘瑞凤阿姨说,自己退休有时间了,就应该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阿姨们都很积极,平时都主动协助我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做好督导工作。”邓文蓉告诉记者,这支社区健身舞蹈队同时也是志愿者服务队,她们在这里生活多年,能够发挥优势,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新闻推荐

罗蓬村来了四名农技专家农忙时节农民忙“充电”

本报讯(记者杨洋)“趁着农忙间隙,让自己静下来"充电"。”两天来,吉阳区罗蓬村的村民都在罗蓬村委会“上课”。培训结束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龙华滨海新村社区舞蹈队老人投身垃圾分类 变身分类“生力军” 发挥余热美家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