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点对点谋合作文博会为海洋产业融合发展创造良机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28 03: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12月26日下午,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博会举办三亚国际海洋产业创新合作高峰论坛,邀请中外领导嘉宾共商海洋产业发展,推动三亚加强同南海周边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务实合作,增进相关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点对点直接交流。副市长花兴出席论坛。

泰国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在论坛发言中说,中泰两国政府自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泰之间的投资合作已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格局。泰国政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将国家发展战略与澜湄合作、“南向通道”等区域合作对接,开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同时,随着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深入,泰国与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一直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两国在保留各自文化特色的同时,也实现了双方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越南参赞阮文峰认为,虽有疫情影响,但今年中越两国关系总体仍然保持积极发展势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目前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经济保持增长。阮文峰简要地展示了越南的旅游亮点,并表示越南政府一贯支持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外游客到越南参观、度假、休闲,将在入境签证、越南境内接待以及购物结算等方面采取方便措施,最大限度地为游客提供便利。

互动对话环节,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赵保华、海南爱妃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鹏,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蒋志敏分享了他们对于后疫情时代海洋产业发展的展望,表示要积极发展海洋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船舶服务质量,将国外优质技术引进来,让海南的海洋装备发展加快,让海南本土的船舶走得远、走得久。

据了解,通过本次论坛上各方交流以及智慧的碰撞,三亚再次明确将立足自身区位和政策优势,强化战略联动意识,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结合起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着力加强同南海周边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务实合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做好表率,打造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新闻推荐

10个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四批重点项目落户三亚中央商务区和崖州湾科技城三亚发展劲头十足 园区“磁吸效应”突显

本报讯(记者吴合庆)12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三亚现场集中签约13...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点对点谋合作文博会为海洋产业融合发展创造良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