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将6个部门69项行政审批划转至一个部门海棠区正式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25 02: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证,效率太高了。”12月23日,在海棠区政务服务大厅,三亚市海棠区跆拳道协会会长汤兆恒拿着刚批下来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高兴地说。他能够如此快速地取证,得益于海棠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带来的高效审批服务。据悉,这也是海棠区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后的首个批复证件。

当天,海棠区正式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将区委宣传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区民政局等6个部门的69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划转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其中涉及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等领域。

通过“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海棠区将原本由多个部门分散承担的审批职能集中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个部门承担,将办证跑多个部门变为只跑行政审批服务局一个部门,由多个部门的串联审批变为一个部门的内部统一审批。这样,企业和群众办事就不用跑多个部门,更无须盖多个公章,一个窗口办、一个系统管。

“群众办事跑腿,只进一个门,只盖一个章,效率自然大大提升。”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枚印章管审批”进一步化繁为简,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能,让群众办事、企业投资更加简约、高效和便民,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米”。同时,在为市民、企业服务时,海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广泛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为市民、企业“减负”,让群众办证少跑腿。

新闻推荐

“海棠杯”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举行300余名职工比拼球技

乒乓球比赛。本报记者李学仕摄本报讯(记者吴合庆)11月14日至15日,由海棠区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海棠杯”乒乓球、羽毛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将6个部门69项行政审批划转至一个部门海棠区正式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