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一个口罩破了17起系列盗窃案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24 02: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近日,三亚警方经过10多个小时的蹲守,抓获反侦查能力很强的入室盗窃嫌疑人张某波,破获保险柜、商铺收银台系列盗窃案17起。

4月23日,三亚市河西路一家店铺的保险柜被人撬开,3万元现金被盗窃走。接到报警后,天涯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河西派出所全力侦破此案。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查看,民警发现盗窃保险柜现金者系一名男子所为,作案手段极其熟练,作案时带有头盔、口罩、手套等,作案后逃跑路线极为异常……民警经过技术手段,发现该名男子逃到一未完工的楼房后消失。

就在民警寻找线索时,7月14日,三亚市友谊派出所接到报警,天涯区某小区办公室内的保险柜被人撬开,88253元现金被盗窃。天涯分局立即召开案件侦办研判会议,通过作案手段、工具、嫌疑人体型特征等,初步判断这两起案件系同一男子所为,于是并案侦查。民警在现场找到作案嫌疑男子遗留的一个口罩,并从中发现作案男子的痕迹……警方了解到,该作案男子于2019年5月至9月,以类似的作案手段、作案目标在吉林省长春市作案3起。

12月10日,天涯分局新居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家燕窝专卖店和一家茶叶专卖店收银台内的现金(约1000元)被盗窃。天涯分局刑警大队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发现,又是同一人所为。

由于犯罪嫌疑人的反侦查能力极强,给案件的侦破带来极大的困难。但是民警通过“天眼”追踪,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居住在吉阳区红沙社区一安置区。12月13日凌晨6时许,民警经过长达10余小时的蹲守,在三亚市吉阳区美丽之冠红绿灯路口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波(男,45岁,系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在三亚共作案14起,在吉林省长春市作案3起。张某波已被三亚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巾帼不让须眉 从网络探寻蛛丝马迹 为破案提供重要线索 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鹿回头派出所副所长王艺霏持技术“尖刀” 直入罪犯“要害”

王艺霏在工作中。(三亚警方供图)顺着网上的一条购买信息,她顺藤摸瓜,主导侦办了三亚网警成立以来首例部督案件;根据犯罪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口罩破了17起系列盗窃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