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直播带货培训进村 农民“触网”拓销路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14 04: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村民正在进行直播带货实操。张慧膑 摄

本报讯(实习生邢凌凌记者张慧膑)“这些是刚从果园摘出来的芒果,又新鲜又甜,买十斤送一斤,全国包邮……”会议室里,一群在手机镜头前卖力推荐农产品的人,喧闹着梅西村的夜晚。这不是淘宝网红直播间的带货现场,而是崖州区梅西村首期高素质农民(技能服务型—农业电子商务)培训班学员直播带货的实操作业现场,生动的讲解、实操演示,让学员们了解如何利用手机这个“新工具”来干新农活,以培育更多的农村直播人才,拓宽农产品销路。

培训课堂气氛热烈,这群30岁至60岁的学员们穿着统一的“班服”,在直播实操作业中纷纷拿出自家的土特产来进行介绍,他们不时与培训老师互动,争做直播达人。

“没想到课程这么有趣,对我以后在网上卖货很有帮助。”学员赵克盛笑着说。今年55岁的学员赵明爱说:“网络直播带货是很新颖的销售方式,我以为会很难,没想到很快就上手了,以后家里的农产品再也不愁销路了。”

近年来,特别是疫情之下,互联网和农业融合发展模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机遇,短视频和直播带货成了农产品新营销模式,弥补了农产品传统营销方式的短板。为了培育打造一批高素质农民主播,提升农户主播的直播带货能力,带动农产品直播销售,市农业农村局顺势而为,在崖州区梅西村开展直播带货培训班,推动农村电商直播发展,让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向全国各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本次培训活动由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海南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承办,50名梅西村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为期11天,邀请了3名电商直播培训“双语”老师(会讲普通话和海南话),对学员们展开手把手、面对面的指导,培训内容涵盖直播带货的运营思路及操作、电商平台的开店流程、流量获取、短视频的拍摄与剪辑操作等内容。

新闻推荐

崖州区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完成

普查员入户登记。本报讯(记者符吉茂)“您家一共是3口人,请您确认一下他们的身份证号码、学历等信息。”日前,崖州区普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带货培训进村 农民“触网”拓销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