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青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投入试运行海棠区已建成5个卫生健康服务站、8个卫生健康服务室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11 04: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12月9日上午,三亚市海棠区青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投入试运行。据悉,这是继海棠区江林村(林旺南)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龙海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林旺北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龙江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之后,由“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医联体”统一管理的标准的第五家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

该服务站由海棠区政府建设,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统一标志标识及硬件设备和药品的标准,并带教培训站内的医务人员。站内设全科(内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输液室、健康宣教室等诊室,为海棠区青田风情小镇及周边居民提供全科、家庭医生签约、中医康复、公共卫生预防保健等服务,满足居民对医疗卫生的需求。

当天,海棠区南田向阳队卫生室、南田社区卫生健康室、响南队卫生室、长田队卫生室、爱国队卫生室、黎华队卫生室、黎场队卫生室和藤桥村卫生室共8个卫生健康室同步投入试运行。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海棠区着力“保基本、补短板、创示范、提能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业务用房、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医疗设备配置。目前,海棠区已基本完成5个卫生健康服务站、8个卫生健康服务室等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及运行。此外,海棠区藤海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东风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已完成竣工,近期将陆续投入运行。

记者同时了解到,海棠区林旺卫生院改扩建项目以及藤桥卫生院、南田医院整合改扩建项目正在推进中,预计明年完成。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海棠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使层级结构更加合理。

新闻推荐

三亚海棠区阳光就业帮扶基地揭牌 拓宽安置帮教对象就业渠道

本报讯(记者刘武军麦文耀)为进一步拓宽安置帮教对象的就业安置渠道,9月24日,三亚市海棠区阳光就业帮扶基地在林新村委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青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投入试运行海棠区已建成5个卫生健康服务站、8个卫生健康服务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