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创新办学模式,有效促进教育水平快步提升 走出去取“教学经” 引进来获“优资源”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10 04: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符吉茂

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派遣新进教师到省内外名校学习取经……近年来,崖州区不断创新办学模式,积极实行“走出去”“引进来”等教育模式,有效促进教育水平不断提升,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交出令人满意的崖州教育答卷。

●走出去:

新进教师赴南开中学“取经”

日淡风微出清晨,缘琼赴渝求真经。11月22日6时许,在微朦的晨光中,崖城中学38位新进中学教师踏上北上的客车,开启重庆南开中学为期两周的“取经”之旅。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追寻名师成长的脚步。”新进教师黎俊榆谈起重庆南开中学跟岗培训时如此感悟。“以生为本,教学相长。”一堂堂新颖别致的课堂,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讲座,让他得到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和理念上的革新。“南开的宝贵知识和经验,必将指引新老师今后努力的方向,开拓属于自己的教育教学之路。”

南开中学的跟岗培训结束后,新进教师们回到崖城中学,又开启了新的跟岗学习……

在实施赴省外名校“取经”学习的同时,崖州区还安排73名新进教师走进三亚寰岛实验小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跟班学习。

“采用跟班学习的培训方式,让新教师们学习到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教学实践中及时应用,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崖州区教育局局长黎安说,通过岗前培训,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使新任教师了解教师基本素养、教育教学常规、方式、技能和手段,实现角色转换。

●引进来:

积极引进先进优质教育模式

在办学过程中,崖州区一方面是“走出去”学习取经,另一方面是“引进来”先进的教育资源。

今年9月份,崖州区引进琼台师范学院优质资源托管崖州区中心幼儿园。在8年的托管期内,琼台师范学院将定期派遣管理团队、专家教师入园,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学管理、教师发展、课程开发、学生管理等工作中指导帮扶崖州区中心幼儿园,力争在3年内办园水平达到市级示范园标准。

琼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湖表示,将利用琼台师范学院的品牌优势、教学资源和办学经验,探索提高教学质量和增强幼儿素质的策略与方法,形成丰富的课程资源优势和高效的教育模式,实现附属崖州区中心幼儿园的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全方面提升。

与此同时,崖州区加快教育开放步伐,引进南开中学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与优质资源。今年9月份,崖城中学正式由南开中学托管。“合作办学目的就是为了学生从德、智、体、美、劳方面的得到全面提升和发展。”崖城中学校长李朝勇说。

崖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崖州区一直重视教育发展,优先发展教育,引进南开学校的教育模式,实现了三亚市“一区一名校”的发展理念,使得崖州区教育资源得到了极大的整合和提升,有效促进了崖州教育发展。

新闻推荐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会 接受刘赐贵辞去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接受沈晓明辞去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 任命冯飞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冯飞为代理省长 沈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高翔)12月2日下午,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任命冯飞为省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创新办学模式,有效促进教育水平快步提升 走出去取“教学经” 引进来获“优资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