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罗蓬村来了四名农技专家农忙时节农民忙“充电”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09 14: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杨洋)“趁着农忙间隙,让自己静下来"充电"。”两天来,吉阳区罗蓬村的村民都在罗蓬村委会“上课”。培训结束后,村民们又要忙着下地干活了。

学习芒果、辣椒、槟榔种植实用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上课的老师都是农技专家,在村民眼中属于“厉害的角”。罗蓬村建档立卡户兰学明说,有一技傍身,致富不愁出路。这两天,一节课也不落下。“我家种了不少槟榔,遇到黄化病问题也是两眼一抹黑,啥也不懂,这次专家来了,我就想好好学学,看怎么治它!”

近日,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的专家们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关于槟榔高产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并向村民介绍了先进的槟榔园统防统治方法,讲解了如何识别槟榔黄化现象和原因、防控槟榔黄化现象的知识和手段。

“很实用,科学种植和科学管理的方式方法对我也有启发,明天我就要去果园看看。”建档立卡户吉文说,以前种植辣椒,苦于没经验没技术,辣椒产量低只能干着急,这次专家们来上课,就想好好学习,希望今年冬季瓜菜大丰收。

此次授课内容包含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现代农业创业、家庭农业经营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理论知识,以及芒果、辣椒、茄子、豆角等10余种农作物的种植实用技术培训。

村民蓝德新说,“变废为宝、就地取材、保留乡土味……”几个关键词吸引了自己,让已有30多年没迈入过课堂的他,安安心心地当了一回学生。通过培训,他认识到农民也可以搞现代农业,在家门口也可以成为一名接地气的“多面手”。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吉阳区因地制宜,依据独特的生态、资源、区位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农民种植技能,转变生产方式,推广优良品种,努力使一个家庭至少一人掌握一项实用技术,促进传统农民向现代职业农民转变。

吉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邀请了四位农技专家,通过加强农村科普工作、增强农民的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帮助村民提高农作物种植技术,用科学的方式增效种植生产,帮助更多村民踏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新闻推荐

吉阳区红花村近百村民汇演展才艺百余村民踏歌起舞展民俗

本报讯(记者黄珍)11月18日下午,吉阳区红花村村民素质提升与民族文化传承培训结业汇演举行,经过6个多月培训,来自黎族舞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罗蓬村来了四名农技专家农忙时节农民忙“充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