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施工致排水沟堵塞 香水莲遭毁 经三亚海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解,种植户获赔偿

来源:法制时报 2020-12-04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麦文耀)近日,三亚市海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功调解一起因农作物被毁引起的纠纷。

原来,在雨季天气和某建筑公司施工的双重影响下,张女士种植九品香水莲附近的排水沟被堵塞,其种植的九品香水莲也惨遭冲毁。通过前期多次沟通协商,张女士与建筑公司始终难以达成一致意见。11月27日,张女士来到海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就某建筑公司施工堵塞排水沟致其种植的九品香水莲毁损一事寻求帮助。

12月1日,在中心调解员的沟通协调下,组织双方当事人在中心调解室开展“面对面”调解工作。首先,由调解员告知人民调解相关规定,并对前期事实内容进行调查核实。随后,由律师对本次纠纷争议事项、矛盾焦点进行提炼总结,结合其专业法律知识,以赔偿数额为核心争议开展进一步的调解工作。在调解员和律师的说服规劝下,双方当事人平等协商、互谅互让,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建筑公司支付张女士九品香水莲种植损失10000元,并另外支付张女士聘请工人清理种植地的费用2000元。除此之外,在双方友好协商下,由建筑公司负责清理排水沟,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12月2日,双方当事人在海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签订调解协议。在调解员见证下,建筑公司代表人董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支付约定款项,并承诺将尽快完成后续排水沟清理工作。

新闻推荐

副市长、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抓党建促服务优化 实行“极简审批”投资制度

本报记者洪光越海棠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三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行动计划》的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施工致排水沟堵塞 香水莲遭毁 经三亚海棠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解,种植户获赔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