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民间河长吉祥:用心用情 像守护家园一样巡河护河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2-01 04: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风雨天气,人们总能看到一位平头齐整、黝黑面庞的年轻人,不是在河道两边收集白色垃圾,就是在河边巡查,捞漂浮物;不是在劝阻人们的不文明行为,就是在桥边查看是否有污水排放……他就是吉祥,一个像守护自己家园一样守护着河流生态环境的当地年轻人。

长期以来,来自天涯区梅村村委会大保村大保一小组的吉祥作为河长制信息报送员,负责片区包括天涯区的桃源河、槟榔河、机场排沟、羊栏小壁桥、回新桥。为了获取辖区河流方面的资料,他每天须巡河查水质。除了巡河外,他还要去现场核实处理投诉单,平均一年他巡河逾300次,处理投诉单逾50个。

市环保部门检测红塘湾长安酒店桥下排放的水不达标,吉祥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把污水抽至污水管道里,解决了雨污混排的问题;市住建部门来函,反映了辖区朝阳社区永禄巷两户存在生活污水乱排现象,吉祥认真核实并对涉事的两户人家下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这些都是吉祥工作的缩影。

一个周末的下午,吉祥在巡查中发现辖区羊栏小壁桥有污水排放,经两个多小时的仔细排查后,查出了污水的源头:回辉一村二路有个别居民的生活污水未接入污水管网中,经过一番处理,问题得到了解决。

吉祥有一次在巡河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经很晚,快到家时突然接到同事电话称有12345工单反映:天涯区回辉四村一路有居民把生活污水直排入机场排沟污染河道,吉祥二话不说,迅速赶到现场核实。经过核实,12345工单反映的情况属实。于是,他立即联系涉事居民,经过一番讲解与教育,该居民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不会再发生此类情况。

为助力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吉祥不因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而止步巡河,一次次的巡河,一次次地化解问题。他表示,自己会把河中每个排水口作为音符,在巡河的路上谱写出环保乐章。(黄世烽)

新闻推荐

三亚天涯区清理整治“三无”船舶 一天清理整治139艘

本报讯(记者刘武军)11月18日早上8点30分,伴随着吊机的轰鸣,三亚市天涯区清理整治“三无”船舶行动在肖旗港码头正式开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民间河长吉祥:用心用情 像守护家园一样巡河护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