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三亚海棠区旅游持续火爆 带动藤桥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11-05 01: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三亚海棠区旅游持续火爆带动藤桥村民走上致富路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摄影报道)不少游客来到海南三亚旅游,都想去一些有特色的地方吃喝游玩,体验最本土的生活。三亚市海棠区藤桥村乘着旅游“东风”,凭借浓郁的生活气息、琳琅满目的当地美食,获得游客青睐,带动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浓郁生活气息和琳琅美食备受游客青睐

海棠区藤桥村民风淳朴、生活气息比较浓。当地各种小吃特别多,有年糕、鱼酥、猪肠板(糯米制作)等。还有远近闻名的藤桥排骨,采用藤桥本地农家自养土猪的排骨,再配上调料制成。成品色彩金黄、甘香四溢,外焦内嫩,不管是卖相还是味道都极好。

不得不提的还有当地的海鲜。每天晚上,藤桥村民趁着夜色静谧,在东河、西河入海口撒网捕捞海鲜。这些海鲜“生猛”,非常好吃。

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据藤桥村委会副书记全业旺介绍,以前,因为村子距离景点、温泉等旅游消费地较远,游客较少。只有春节期间有些黑龙江、吉林、山东等地老人过来租房,但是租金也很便宜,配套齐全的房子月租大约1200元,只提供水电的房子月租就600-800元。

随着三亚海棠区游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游客不再满足于游览景点景区,而是想深入当地,感受本地人的生活,品尝特色美食。而拥有浓郁生活气息和特色美食的藤桥村,就进入了游客的视野。

游客多了收入涨了藤桥村民走上致富路

如今,美食多且价格优惠的新民街已是高楼林立,是海棠区文化特色最浓郁的民族风情一条街,是游人购物和体验民俗风情的最好去处。

“每年过节,很多外地老人来这里过冬,还有很多游客来街道上订房,长的几个月,短的十几天,很多村民家里的房子都住满了,街道两边的宾馆也要提前预定。很多饭店爆满,全村没有一个闲人,都忙乎起来,收入也就多了。”村民王先生感慨地说。

海棠区的游客多了,村民打捞的海鲜身价也“涨”了。很多村民在农贸市场都有档口,海鲜不愁销路。想买当日打捞的海鲜,还得提前打招呼,一大早就要去档口等。当然,美味的海鲜绝对值回票价,不少游客吃完都赞不绝口。

随着村民收入增长,民居条件也大大改观了,简陋矮的小旧瓦房,变成平顶房或小洋楼。小汽车、摩托车成了村民的交通工具,生活就像甘蔗一节比一节高,一节比一节甜。

全业旺说,下一步,藤桥村准备做采摘园、农家乐等,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吸引更多的游客,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

新闻推荐

海棠区70名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王宇轩洪光越)“向右转,向左转;听口令,一、二、一……”9月7日起,为期5天的海棠区预定新兵役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海棠区旅游持续火爆 带动藤桥村民走上致富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