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整合或新建25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0-23 04: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村民在海棠区江林村综合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阅读。该阅览室藏书9400余册,与三亚市图书馆实行“一证通行、通借通还”的图书借阅服务。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自三亚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海棠区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截至目前,已整合或新建25个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各村(居)戏剧或文艺演出共112场次,群众文化生活在不断丰富。

10月22日,记者来到海棠区江林村综合服务中心,在这座三层建筑大楼里,共增设了妇女儿童之家、健身中心、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及排练中心。江林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林廷文告诉记者,综合服务中心自2014年开始投入使用,经过宣传和引导,如今已成为村民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

据海棠区旅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海棠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以来,积极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通过整合和新建,每个村(居)都已配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并配有图书阅览室、健身室、台球室、宣传栏等设施。

2018年以来,海棠区还依托传统节日、重大庆典活动和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开展了多场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据统计,海棠区各村(居)戏剧或文艺演出共112场次,开展太极拳公益培训100场次。“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了海棠区的知名度和感召力,促进了文旅融合,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海棠区旅文局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海棠区大力挖掘和培养本土的文艺队伍,指导各村(居)组建琼剧团、广场舞队伍等文艺队伍。目前登记在册的文艺队伍共75支。

新闻推荐

海棠区在免税城开展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整治行动震慑不法商贩 提升旅游形象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见习记者李响)近日,海棠区各部门开展一系列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整治行动,提升了海棠区旅游形象。连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整合或新建25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