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无偿献血爱心义诊走进北山村

来源:三亚日报 2020-10-05 02: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珍)日前,海棠区北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市红十字会、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等单位开展“迎国庆献热血”公益活动。

活动前几天,海棠区北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还到北山村、洪李村和龙江村等地,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发放各类海报和宣传册等。38岁的北山村村民蓝志强是第一次献血,“刚开始还有点紧张,当看着鲜血缓缓流进采血袋时,想到能帮助他人,便放松下来。”蓝志强说,如果以后身体条件允许,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可以帮助别人,我觉得很有意义。”现场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林女士还抽取了8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

“今年采血量较去年增长了5%左右,目前除了AB型血紧张外,A型、B型、O型血的库存基本正常。即便如此,血量只能满足抢救用血,临床治疗用血依然紧张,需要市民群众撸起袖子献血。”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副主任李彩荣说,今年“十一”三亚解放路明珠广场爱心献血屋不休息,每天8:30-11:30、14:30-17:30都安排工作人员现场采血。

当天,来自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内科、骨科、五官科、妇产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组成专家团队为村民义诊,现场进行诊查、开处方、免费发放药品等,提升村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做到某些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新闻推荐

海棠区共青学堂:增长新知识 结交新朋友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见习记者李响)8月10日,记者从海棠区有关部门获悉,海棠区共青学堂已于8月3日正式开课,共开设10大兴趣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无偿献血爱心义诊走进北山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