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副市长、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抓党建促服务优化 实行“极简审批”投资制度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9-11 06: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洪光越

海棠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三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中提出要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即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为核心,以政务信息共享为基础,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法治保障,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

在谈到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时,副市长、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表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实行“极简审批”投资制度,严格执行海南自由贸易港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清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除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生态保护红线、重大公共利益等国家实行准入管理的领域外,大幅度放宽对外资的市场准入。将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严格落实“非禁即入”。在“管得住”的前提下,对具有强制性标准的领域,原则上取消许可和审批,建立健全备案制度。实施以过程监管为重点的投资便利制度,完善政府采购制度。

此外,海棠区将提质升级“五网”基础设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如加快建立完善对接全市的基础数据库和政务服务事项库,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推进“一窗受理”“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大力引进国际化的规划、会计、审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评级服务、检测认证、人力资源服务等专业服务机构,在高水平开放和高标准推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

新闻推荐

建军节当天,海棠区举办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45家企业提供500余个岗位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工作,8月1日建军节当天,海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藤桥中学举办2020年退役军人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副市长、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抓党建促服务优化 实行“极简审批”投资制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