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1至7月,完成投资金额超70亿元 海棠区铆足干劲夯实项目建设“底盘”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9-07 04: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工程局部。见习记者 李学仕 摄本报记者洪光越见习记者李响

实干不负时光,防疫不误发展。时值九月,海棠大地一派生机勃勃景象。自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海棠区委、区政府按照项目“六个一”责任分工,反复深入各项目现场,以“白+黑”“五+二”精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经不懈努力,海棠区项目投资度过了“新冠肺炎疫情寒冬”,自5月来实现3个月投资同比增长。1月至7月,海棠区完成投资金额超70亿元,为下半年投资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困境:疫情等多个因素制约项目进程

近日,记者来到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在烈日底下,工人们正有序忙碌。受疫情影响,该项目3月7日才复工复产,“在保障工人利益前提下,项目每天加班加点,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8.2%。”太平洋建设集团三亚分公司项目负责人万凯说。

藤桥及林旺二期安居工程项目同样受到疫情影响,导致项目耽误一个多月工期,于3月11日才复工复产。记者获悉,在改造前项目工程区域是芒果地,剩余拆迁工程预计今年10月能完成。

为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的影响,海棠区建立党员干部挂点联系企业和重大项目机制,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助力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其中,建筑材料供应、交通运输、征拆等难题的解决尤为显著。

海棠区发改委主任黄彬告诉记者,除受疫情影响,投资项目管理人员缺乏、资金紧张、建设用地供应减少、征地拆迁困难以及部分社会投资项目因疫情原因投资意愿不强等问题仍然制约着具体项目的推进。

■发力:多部门联动推动项目建设

项目要落地,前期是关键。领导干部高位推动,给企业发展吃了“定心丸”,夯实了项目建设的“底盘”。为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发展目标,海棠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奔赴各项目现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

“区委、区人大、区政协联络组与区政府联动,相关领导均参与到项目投资工作中,按分工做好项目用地征收、房屋拆迁、项目投资建设服务保障等具体项目投资推进工作。”黄彬说,各单位各部门主动作为,发挥“白+黑”“五+二”精神,形成了“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包装策划一批”建设格局。

其中,在征地拆迁方面,海棠区先后完成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海南省环岛管网文昌至琼海至三亚输气管道等15个重点项目征拆工作,向村民累计支付了3.24亿元征拆补偿款项,项目投资工作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

■未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投资

数据显示,2020年海棠区计划投资1646350万元,7月完成投资119475万元,而1月至7月已完成投资700794万元(含土地款85731.4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2.57%,在项目建设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黄彬说,接下来海棠区发改委将按照“12345”热线标准,要求全区投资企业公布联系方式,时时接受投资项目企业存在问题申报和改善项目投资服务,以便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现场核查记录,并通过工单方式派发责任分工表并督办落实。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海棠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棠区将不断完善项目周边市政道路、污水管网、绿化彩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进一步合并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服务等,为项目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针对办事拖拉,未按时完成工作的按照"红黑"名单通报,纳入年度一本账进行考核范围。”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海棠区消除养殖污染隐患清退侵占河滩地养殖池30亩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7月21日,记者从市河长制办公室了解到,为加快推进近海养殖场生态系统修复保护工作,截至目前,海棠区已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至7月,完成投资金额超70亿元 海棠区铆足干劲夯实项目建设“底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