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关注三亚农村污水设施 建立常态化运维机制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8-06 08: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谭琦实习生倪海淮)“设施建好后怎么运维?”“有没有统一的部门管理?”“运维的费用如何解决?”8月5日,参加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专题调研暨2020年海南环保世纪行活动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三亚市,前往天涯区台楼村、海棠区北山村、龙楼村等地调研,关注建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常态化运维机制的相关情况。

“水草种上了,公示牌也立了起来,整个项目已经恢复正常的运转。”在三亚海棠区龙楼村,调研组对该村污水处理工程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今年5月,调研组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其进行摸底调查时,发现该工程存在运维不善的问题。“这样的运维工作如何实现常态化?建设方的质保期结束后,如何保障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针对在调研中发现多处设施运维不力的问题,调研组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长效机制的建立情况颇为关注。

据了解,三亚现有291个自然村纳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范围,共有118个自然村建成并试运行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80套、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3437套,三亚计划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部移交专业第三方公司进行统一运维管护。“对三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存在的共性问题,我们将牵头组织各部门,按照发现的问题对标进行整改。”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智勇说,下一步,三亚将对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加强专业化管护,保障运维经费,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此外,三亚还将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专业力量,提升监管水平,加强设施建成后的运营绩效考核工作,计划开展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立法工作,严厉打击破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行为,实施有效、有奖举报。

新闻推荐

防汛防风期间育才生态区加密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8月5日,记者从育才生态区管委会获悉,防汛防风期间,育才生态区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15名监测员全员在岗,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三亚农村污水设施 建立常态化运维机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