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同学轮流进ICU照料,目前病情稳定 三亚籍留学生在泰国病倒 一天6万元医疗费愁坏家属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8-06 03: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麦明帅在曼谷医院ICU接受治疗。(麦明帅同学供图)本报讯(记者洪光越)近日,三亚籍留学生麦明帅在泰国突发重病,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8月5日,记者联系上麦明帅室友刘嘉吉,得知同学已自发前往曼谷医院ICU,轮流照料麦明帅。但家属却为麦明帅每天6万元的医疗费发愁。

同学轮流进ICU照料,麦明帅病情平稳

8月5日,记者联系上刘嘉吉时,他正在前往曼谷医院的车上。

刘嘉吉说,7月29日早上,麦明帅起床后,突感发烧,测量体温是38.5℃,随后吃了退烧药在床上继续休息。7月31日,麦明帅退烧,但胃开始难受。当天中午,刘嘉吉带着麦明帅到学校就近医院就诊,经抽血检测,发现麦明帅肝脏相关指数高达5000多。在医院治疗2天后,麦明帅突然昏迷,随后转进曼谷医院ICU。

“在曼谷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后,医生确诊麦明帅为急性肝衰竭,可能是病毒感染。”刘嘉吉说,8月4日,医院再次就诊,又初步怀疑麦明帅患有脑膜炎,但未对此开展治疗。

住院期间,医生告知,如果麦明帅病情恶化,可能要做肝透析,如果再不好,可能要做肝移植。幸运的是,8月5日,麦明帅肝脏指数已下降到1700,目前病情平稳,但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刘嘉吉说,在麦明帅病倒后,同学们就自发组织“照料团队”,每天2人进医院ICU照料他,直到晚上8点。“麦明帅在我心目中,是个品学兼优的人,和同学老师关系非常好,他突然病倒,我们都感到很难过,都在祈祷他快点好起来。”

据了解,麦明帅住院后,易三仓大学已前往慰问,并对此开会协商下一步方案。校方表示,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家属入境工作。

家属已提交相关资料,却为高昂医疗费犯愁

8月3日,得知麦明帅在泰国病倒后,家属万分急切,想第一时间前往泰国。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当地不允许留学生家属以旅游签证的方式前往泰国。

8月4日,在三亚有关部门和泰国知名华侨企业家等多方帮助下,麦明帅家属联系上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得知在申请特殊许可证后,最早可于8月18日乘坐特殊班机前往泰国。

8月5日,麦明帅的姐姐麦静告诉记者,当天在三亚市委外办的协调下,麦明帅的父亲和母亲已办妥家属证明,但仍需作进一步认证。“我们已提前把相关材料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泰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希望能尽快申领到入境特殊许可证。”麦静说。

在得知可前往泰国照料麦明帅后,家属的心宽慰了许多,但却为高昂的医疗费发起了愁。麦静告诉记者,曼谷医院是国际性医院,国外人员治疗费用极高,仅8月4日当天麦明帅的医疗费就花掉10余万元,8月5日当天就花掉6万余元,给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弟弟突然病倒,给父母带来了巨大打击,现在家里四处借钱,已做好卖房的打算。”说起弟弟的遭遇,麦静难免伤心落泪。

而据记者了解,麦明帅的父亲现在处于失业状态,在家负责家庭事务,而母亲是商品街街道办任计生员,收入微薄。在此,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麦明帅一家渡过难关。

若有爱心人士想给麦明帅捐款,可关注以下信息。

中国农业银行三亚迎宾支行:6228480158064763374

开户人:麦静

电话:18608969906

新闻推荐

省政府第二督导组到三亚、东方督导经济专项工作

本报八所8月4日电(记者周晓梦周月光)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8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省政府第二督导组先后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同学轮流进ICU照料,目前病情稳定 三亚籍留学生在泰国病倒 一天6万元医疗费愁坏家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