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这场心理健康讲座别开生面400多名小学教师感受心理学的价值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8-04 04: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符吉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不管对学生还是对家人,都要充满爱,这个讲座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陶行知的这句话。”日前,参加崖州区小学教师心理健康讲座的港西小学老师王昌连在互动时深有感触地说。

为提升全崖州区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意识,使用心理学知识和技巧促进教育的落地见效,崖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崖州区教育局组织,全区415位小学教师参加了这场特别而意义深刻的讲座,这是2020年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建设体系工作内容之一,也是崖州区2020年社会心理服务第十二场专题活动。

整整一个上午的讲座中,来自三亚员工心理帮助(EAP)协会的心理专家王颖老师用丰富的教育心理学理论和生动的案例,从“心理学对每个人的影响”“教书首先要育人”“教育的本质是爱”“教育的几种心理效应”“如何与学生良性沟通”等几个角度,层层深入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主题讲座。

老师们被讲座内容吸引,听讲的表情从漫不经心到专注投入,有的人则从头到尾都用心做笔记、拍照录视频,听到触动的地方,有不少人当场泪流、哽咽说:“我们真的需要重新思考教育的初心”。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师来询问关于自身的困扰及心理学深入学习的途径,并且还参加了现场心理测试。通过这次的培训,心理学这颗种子已在他们心中悄悄发芽。

崖州区教育局组织者表示,心理健康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接下来还要再组织一场中学老师的讲座,让全区老师都能感受到心理学在教育教学中的价值,让大家来一次心灵的触动与深层的思考。

新闻推荐

崖州猪肠馍

□高照清行在三亚,你会发现散发热带水果浓香的小吃,流淌着南国独特风味的美食,比比皆是地充斥满大街小巷。那一杯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这场心理健康讲座别开生面400多名小学教师感受心理学的价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