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崖州区3163.81亩海水养殖已退塘2450.56亩养殖户“遣散”鱼虾主动退塘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30 06: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清塘现场。符吉茂 摄本报讯(记者符吉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得给子孙后代留下良好的生活环境。”崖州区盐灶村养殖户秦有忠了解到海水养殖塘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后,主动配合清理退塘。记者从崖州区政府相关部门获悉,截至7月28日,崖州全区3163.81亩海水养殖已退塘2450.56亩。

秦有忠从2010年开始养殖石斑鱼,发展到今年共有45口塘,年纯收入100多万元。在接到区政府发放的海水养殖场清退通知后,毅然贱卖了在养的1万斤石斑鱼,全力配合政府停养清退养殖场。

秦有忠说,退塘后,他会尝试开展芒果或槟榔种植,有合适机会也会尝试入职上班。

同样支持养殖塘清退工作的还有盐灶村的养殖户秦铭志。他自1992年开始建虾塘搞养殖,至今已28年。两口虾塘是他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买了车盖了房,过上了小康日子。秦铭志于7月与区政府签署了停养承诺书,并把塘里的虾都变卖了。

据了解,7月以来,崖州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政府公告、设立禁养公告牌、张贴宣传单、下发整改通知、养殖户座谈、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明确告知渔业法律法规和执法措施,并积极引导他们转产转业、发放补偿资金,解决后顾之忧,取得了养殖户的理解和支持。

新闻推荐

崖州区首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即将挂牌,为居民打造“十分钟服务圈” “走几步”便能享受社区“一站式”服务

社区群众提前到服务大厅咨询有关业务。本报记者符吉茂摄本报讯(记者符吉茂)再过不久,崖州区南山村、水南村等5个村(居)的百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崖州区3163.81亩海水养殖已退塘2450.56亩养殖户“遣散”鱼虾主动退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