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考生:考前骑车摔伤行动不便 老师:场场考试亲自背送入场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26 03: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罗崇向背送李展富参加中考。(三亚凤凰中学供图)本报记者胡拥军

“太暖心了!这是父亲还是兄弟?背着赶考,赞一个。”7月25日,三亚中考拉开帷幕,一名考生因脚受伤被人背着进考场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沸腾了。

记者通过多方努力了解到,该考生叫李展富,家住三亚市天涯区桶井梅村,是三亚凤凰中学9年级5班的一名学生。中考前一天,李展富骑电动车回家不小心摔倒,把脚压伤了。

“由于脚受伤,行动不方便,我产生了放弃中考的念头。”李展富告诉记者,看到他有这种顾虑,班主任老师罗崇向主动找到他,叫他打消顾虑,不要担心,老师会背他去考试。

“今天儿子三场考试,班主任场场都亲自背送到考场,万分感谢!”李展富的父亲李清感激地说,自己个子小,背不动孩子,罗老师虽然个子也不高,但他却坚持背送。

“他是我的学生,我有责任照顾他,况且中考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我不想因此而耽误孩子的前途。”罗崇向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老师该做的事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崇向说,起初得知学生受伤时自己也很担心,考点市四中离学校有点远,考场又在楼上,于是学校和考点负责人请示沟通后,安排李展富提前进入考场避免人流集中时受到碰撞,同时安排了两个在一起考试的学生帮忙照顾。“这是我作为老师应该做的,换作其他老师也一样,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我会背送他考完。”罗崇向说。

“所有的担心和顾虑都是多余,孩子是幸运的。”李清告诉记者,刚开始他为了孩子摔伤忧心不已,但看到老师、同学、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他和爱人的焦虑也一扫而空,“我们能感受到老师的真情流露,相信这对孩子来说也是另一种收获。”

新闻推荐

关于“花梨翠园”项目局部调整的公示

海南哲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在不改变原审批总计容建筑面积、建筑高度、建筑层数的前提下,拟对其位于市天涯区迎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考生:考前骑车摔伤行动不便 老师:场场考试亲自背送入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