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2018年11月至今举办59场大东海周六音乐汇,打造乐天城群众大舞台吉阳“夜生活IP”赋能文化三亚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21 03: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群众大舞台上激情满怀的大合唱。 吉阳区供图女声独唱本报记者杨洋

一边是大东海广场每周六上演音乐汇;一边是乐天城广场“没有围墙”的群众大舞台文化惠民晚会剧场吉阳区“夜生活IP”充满新意和惊喜,赋能文化三亚,丰富“夜经济”发展内涵。

点亮夜生活

“演出有特点、有亮点、有看点,节目很精彩,演员是我们小区邻居,给他们点赞!”市民李先生说,惠民晚会演出舞台就在他家附近,让他的周末生活有了更多选择。近日,许多市民对乐天城广场开启“没有围墙”的群众大舞台文化惠民晚会剧场充满期待。

乐天城群众大舞台吉阳区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节目来自自导、自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正能量,他们中有网红音乐组合、海南本土音乐创作者,还有学校师生、草根音乐达人,甚至还有候鸟群体和外籍演绎群体等。“过去政府一手"搭台",一手"唱戏",基本就是"我演你看,演完就散",群众并没有参与感。”大东海社区居民李丽萍说,如今,吉阳区文艺晚会坚持源自群众,雅俗共赏,不仅让老百姓乐在其中,也给他们带来幸福感和满足感,让更多人有出彩的机会。

在另一块场地,每周六晚上,大东海周末音乐汇如期上演。璀璨的灯光、欢快优美的舞姿、熟悉经典的老歌、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和饶有韵味的萨克斯演奏,城市的夜空回荡着美妙的音符,收获了一批粉丝。观众有年仅三四岁的孩童,还有头发花白的古稀老人。许多高频率、高质量、接地气的艺术作品让人惊艳,点亮了“夜经济”。

大东海周末音乐汇舞台虽不足70平方米,却是不少音乐爱好者圆梦的舞台。对表演者不设门槛,从专业音乐人、高校音乐教师到本土歌手、草根达人、国际友人,通过小小的舞台圆梦。梁伟伟是三亚一家小吃城的管理员,源于对音乐的热爱,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了“三亚情人桥”乐队,即使没有酬劳,梁伟伟仍是舞台上的常客。

升腾新潮味

2018年11月至今,大东海周六音乐汇已经演出59场、乐天城群众大舞台已经演出2场,给市民游客留下很深的印象”。演出除了乐器演奏颇受欢迎之外,还有大合唱、儿童剧、钢琴专场、芭蕾舞蹈、架子鼓、杂技等节目,为观众带来美妙的视听享受。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钢琴、小提琴演奏等高雅音乐离日常生活很远,大家想要现场欣赏也并非易事,需要到特定的剧院场所购买门票。”吉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场晚会打破常规,力求从表演形式、内容上尽可能满足不同年龄层观众,并对观众反响较好的作品进行整合,把有激情和梦想的专业演奏家、音乐爱好者等聚集起来,带来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吸引更多人走近高品质艺术。

乐天城相关负责人洪漫宁说,通过夜间文艺晚会,激活购、食、宿、文、娱、健、养等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在吉阳区逐渐形成,通过业态之间的融合跨界,创新吉阳“夜经济”的发展内涵,为点亮吉阳区“夜经济”提供了全新动能。

吉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越来越追求有品质的“八小时以外”生活,“夜经济”也需要与时俱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吉阳区将继续深化文化产业发展,用文化为文化三亚赋能。

新闻推荐

群众反映学院路部分路段雨天排水排污不畅影响出行和生活,记者调查发现:正在抓紧抢修基本没有臭味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响记者洪光越)近日,有群众反映吉阳区学院路的道路排水沟臭味难闻,污水井和排水沟冒出大量污水和生活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11月至今举办59场大东海周六音乐汇,打造乐天城群众大舞台吉阳“夜生活IP”赋能文化三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