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入室盗窃财物近50万元!这位“夜行侠”落网了……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7 03: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通讯员冯谋瑞邢贞峥)7月15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红沙派出所获悉,近日,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财物一批,挽回群众经济损失近50万元。

“警官你好,我家中的手表、钻戒、手机……被盗了,你们快点过来看看。”6月18日3时许,红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当即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经调查了解,三亚吉阳区某小区孙女士家中发生入室盗窃,被盗物品有名牌手表、钻戒、手机及名牌肩包等贵重物品,涉案金额近50万元。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戴有口罩和手套等物品,反侦查能力极强。这给案件侦办带来了极大挑战,民警随之加大对小区周边的走访巡查。

6月22日4时,民警接到群众报案,在该小区内再次发生疑似入室盗窃行为,嫌疑人在入室盗窃时被业主发现后翻墙逃逸。现场,民警在对嫌疑人逃逸路线进行调查时发现一部被遗落的可疑手机。

经排查,该手机就是犯罪嫌疑人作案逃逸时遗落的。根据这部手机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7月3日16时许,在充分掌握嫌疑人基本信息情况下,专案组在吉阳区某单位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林某(男,28岁)当场抓获。

据了解,林某曾于2018年因盗窃他人财物被抓,落网后,其仍拒不承认违法犯罪事实。民警对林某展开政策攻心,动员其家人打“亲情牌”,最终林某承认其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根据林某的交代,专案组迅速展开追赃工作,将已经被转卖到广州的名牌钻戒、被丢弃在三亚郊区的肩包、被藏在其家中的名牌手表和转卖给路人的手机等被盗贵重物品逐一追回。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林某对涉嫌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林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新闻推荐

男子无证醉驾机动车 被罚款并将担刑责

□记者畅凯通讯员张海哲本报讯6月14日,三亚交警吉阳大队路管员在吉阳派出所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入室盗窃财物近50万元!这位“夜行侠”落网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