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明确“创文巩卫”多个目标,其中包括 10月份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年内力争创建5个“省级卫生村”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7 03: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天涯区党员群众正在清洁路面。 黄世烽 摄本报记者黄世烽

连日来,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党总支部联合团市委党支部、天涯区环卫所党支部等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我是自贸港建设的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动员全民做好垃圾分类;红旗街社区开展“清洁家园防蚊灭蚊”夏秋季爱国卫生百日专项活动……天涯区正全力冲刺“创文巩卫”迎检工作。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该区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及巩卫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硬件建设短板,加大对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5+2”活动场所、居民体育设施、环卫、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大力推动4个村(社区)垃圾分类试点建设,力争实现10月份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确保“创文巩卫”硬件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同时,认真做好软件提升工作,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宣传教育,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持续开展“百姓讲堂”进基层、“天涯好人”“文明楼道”等评选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氛围营造,努力提高群众的创建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天涯区还将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对10个社区30个老旧城镇小区设施设备、配套功能进行改造升级,解决管理混乱、环境卫生差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解决农村污水粪便乱排放、医源性废水污染等环境卫生问题,力争年内羊栏、回新、过岭、槟榔、新联5个行政村达到“省级卫生村”标准。

新闻推荐

天涯区布带和布坟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建236户村民将告别饮水难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我们盼望着饮水工程早日建成,让大家像城里人一样喝上更加安全的水。”7月15日下午,天涯区黑土村委...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明确“创文巩卫”多个目标,其中包括 10月份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年内力争创建5个“省级卫生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