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为边远山区低保户捐款,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帮扶让村民有了新盼头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16 03: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机关干部认购村民的特色农产品。黄世烽 摄本报记者黄世烽通讯员陈朝帅

盛夏的三亚边远山区清晨显得格外祥和而宁静。早上7点,天涯区扎南村的晨露未尽,第一缕阳光带着温暖,照耀着美丽的山峰,翠绿的田野一派生机勃勃。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土蜂蜜销路受到影响,幸亏有村里的工作队及时帮助。”近日下午,天涯区扎南村村民邱海光对记者说,他夫妻两人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打工,两个孩子在上中学和小学,家里比较困难,在端午节前的一次政府消费扶贫活动中,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其销售蜂蜜,让他家渡过难关。

爱心单位帮扶让群众受益

近日,三亚边远山区——天涯区扎南村委会广场人头攒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组织开展了一场消费扶贫活动,吸引了帮扶单位机关干部前来选购农户蜂蜜、土鸡等农副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中,包点帮扶单位——市发改委、市委编办党员干部爱心认购蜂蜜51斤、土鸡20只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消费金额近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

“感谢三亚爱心单位的爱心捐款。”村民周成辉收到市发改委第一、第二党支部送来的爱心捐款3800元时开心地说道。周成辉是扎南村加油小组低保户,其儿子患有地中海贫血症,需要长期吃药治疗。与周成辉一样,扎南村当天有6户困难户得到了市发改委的慰问与帮助。

扎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平告诉记者,今年来,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遍访该村88户建档立卡脱贫户、20户低保特困户。房屋修缮、村民就业、槟榔黄化……对于基层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心中最为牵挂。

最近,乡村振兴工作队以遍访为契机,转移两名村民到深圳比亚迪工厂务工、发动闲余劳动力到崖城包装芒果,帮助该村边缘户蒋德光硬化了房屋地板,为低保户陈学女添置太阳能热水器……通过实际行动帮助解决问题。

“厕所革命”提升村庄人居环境

日前,扎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党总支联合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冒着盛夏酷暑到抱土、干由小组,对村道、卫生死角等进行大扫除。通过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强化村“两委”和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助力扎南村人居环境提升。

“以前,村民卫生意识比较差,村里家禽散养一直是卫生整治的难题。”一名村干部说,过去该村卫生搞得好,就怕猪乱跑。近两年来,扎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带领村里的党员群众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一边大扫除一边入户宣传,开展卫生大扫除、拆除无功能建筑、“厕所革命”、建设美丽乡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持续地提升,扎南村也被评为2019年三亚市卫生村、海南省卫生村(2020—2022年)。

新闻推荐

西岛粽子里的端午文化“醉”美乡愁里一“粽”相思忆

麦光胜上山采摘粽叶——野菠萝叶。村里姐妹在帮忙刨野菠萝叶上的刺。周容花在准备包粽子的糯米。村里姐妹过来帮忙包粽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边远山区低保户捐款,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帮扶让村民有了新盼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