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3岁男孩误食杀虫剂重度中毒经抢救转危为安,4天治愈出院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7-14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3日讯(记者利声富通讯员陈开艺)“快,快救我儿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孩子口吐白沫不省人事了。”7月7日下午,当救护车开进三亚市人民医院时,邓先生着急地说。经诊断,邓先生3岁儿子是误食杀虫剂后重度中毒。幸运的是,经医生全力抢救,总算转危为安,4天治愈出院。

“小孩送来时已丧失意识,情况不乐观。”三亚市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刘翠青说,经详细询问并结合男孩的身体症状,初步判断为孩子是误食杀虫剂灭多威后中毒。

据邓先生介绍,7月7日中午,家人睡午觉起床后没有看到3岁儿子,就四处寻找。当他们在一间小房屋旁边发现3岁儿子时,都被吓得两腿发软。孩子口吐白沫躺在地上,怎么叫也没回应,他们赶紧就近送到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卫生院抢救。

“小孩病情太严重,需送到市区大医院抢救。”听卫生院医生这么一说,邓先生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

误食杀虫剂中毒后,多延误一分钟,患儿的生命就多一分危险,必须马上抢救。刘翠青有条不紊地吩咐其他同事按照预案做好手术准备。

由于男孩误食杀虫剂已有4小时,手术前出现意识不清、浅昏迷状、瞳孔缩小、心率增快、呼吸浅促、血液中胆碱酯酶减少到正常的1/3(肝细胞损害严重)等症状,且病情不断恶化,抢救一刻不能耽误。

洗胃、灌肠、导尿、静脉补液、纠正电解质紊乱……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男孩病情逐渐好转,中毒症状也有所缓解,意识也渐渐恢复。

经过4天住院治疗,7月11日,男孩痊愈出院。出院时,男孩母亲紧紧地握住刘翠青等医护人员的手再三感谢。

回想起事情的经过,邓先生心有余悸,当时他们不知道孩子是怎么中毒的,直到看到抽屉里的一袋灭多威杀虫剂被打开,才意识到儿子是误食杀虫剂中毒的。

刘翠青说,灭多威是一种有毒杀虫剂,主要用于蔬果种植。因此,农户等买回后要放好,不要让小孩子接触到。一旦发现有小孩子误服、误吸以及密切接触,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新闻推荐

崖州区首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即将挂牌,为居民打造“十分钟服务圈” “走几步”便能享受社区“一站式”服务

社区群众提前到服务大厅咨询有关业务。本报记者符吉茂摄本报讯(记者符吉茂)再过不久,崖州区南山村、水南村等5个村(居)的百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3岁男孩误食杀虫剂重度中毒经抢救转危为安,4天治愈出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