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巡考点 护航“平安高考”市领导率队进行考前巡查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06 03: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考场监控系统联调联试完成。 胡拥军 摄本报讯(记者胡拥军)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考场防疫、治安、交通、应急等情况准备如何?7月5日上午,副市长周俊带领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考点及考点周围环境、考生食宿点进行巡查,为高三学子高考“逐梦”保驾护航。

巡查中,周俊对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市第一中学这两个考点入口的安检设施、考生通道、体温异常考生特殊通道、隔离区域和设施、隔离考场的设置,考点安全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高考准备工作、考点设施设备、高考期间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他对考点疫情防控、考生入场安全演练等考试组织环节、电子巡查系统运行状况、英语听力播音设备应急及防范高科技作弊措施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在体温异常考生的隔离区域和特别通道的设置等方面进行相应改进。

在考生食宿点方面,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根据考生所在学校、考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部署。巡查组一行对考生入住集中的中亚大酒店、康特王府酒店、锦江之星酒店等3家酒店的疫情防控、治安、交通、噪音、饮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一一查看。

周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细节管理,排查考试风险隐患,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狠抓疫情防控、狠抓考试安全、狠抓考生服务、狠抓责任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布置工作到位、安全保密到位、监督指导到位,严格工作程序,确实做到让考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确保圆满实现三亚市2020年“平安高考”工作目标。

据悉,高考期间,市教育局将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考生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违纪舞弊考生和工作人员,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新闻推荐

女子偷衣藏腹部被行政拘留15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3日讯(记者利声富)7月1日,女子裴某娇将5件衣服藏在腹部且用裤带勒紧,准备离开服装店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巡考点 护航“平安高考”市领导率队进行考前巡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