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海棠区卫健委副主任、永宁社区第一书记司家敏:连续128天钉在战“疫”一线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7-03 04: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司家敏(右)在查看社区相关资料。本报记者 洪光越 摄本报记者洪光越

“党员意味着奉献。”这是三亚市海棠区卫健委副主任、永宁社区第一书记司家敏对自己的要求。2006年6月,司家敏参军第3年,老领导一句“入党是光荣至上的荣耀”,使他热血沸腾。作为有14年党龄的军转干部,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钉在一线,连续128天在岗,用宣传员、疫情防控热线员、跑腿小哥等多种身份为群众诠释了“奉献”一词。

1

钉在一线:

连续128天在岗,带着“熊猫眼”开展防控

今年春节前,司家敏早已备好年货,计划和家人回琼海老家过年。在出发前一夜,因新冠疫情暴发,作为卫生系统人员,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冲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都开展入户排查,对留观人员进行入住登记和健康检测。”司家敏告诉记者,疫情突如其来,大家难免会出现心理波动,但越是到关键时刻,党员越要扛起责任担当。海棠区永宁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文娇告诉记者,司家敏就职于区卫健委,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有一定的能力和水平,“有他带队,大家安心。”

被隔离人员心情焦虑、饮食不习惯……防控工作开展初期,海棠区新冠肺炎防疫点的工作人员面临不少难题,司家敏二话不说把这些活揽了下来。司家敏当起了疫情防控热线员,用专业知识为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司书记有时候一天要打几十个电话,两个手机轮流响个不停。”永宁社区居委会委员梁益嘉说,永宁社区一共设了8个防疫点,司家敏和同事们每天奔走在各个防疫点和酒店隔离点之间,连续128天钉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凌晨才回到宿舍,因睡眠不足,第二天他总是带着一双“熊猫眼”继续奔波。

2

保障生产:

多渠道联系收购商,帮8000亩芒果找销路

多年来,永宁社区根据自身的自然禀赋,充分利用独特的光热气候优势及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芒果种植产业,约有70%土地种植芒果,是居民主要收入来源。

之前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社区芒果种植户约有8000亩的芒果面临待销难题。“疫情发生后,交通和物流受到很大的影响,收购商迟迟不见踪影。”永宁社区芒果种植户阿斌告诉记者,看到树上的芒果即将熟透,种植户当时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司家敏和社区干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收购商,把他们请到果地和种植户交流,并积极联系运输企业和车辆,通过电商平台、微信、抖音等手段开展宣传和促销活动,拓宽种植户芒果的销售渠道。“多亏了司书记和社区干部,仅仅3天我就卖出10万斤芒果,大大减少了损失。”阿斌说。

“作为社区第一书记和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帮他们销售芒果,减少他们的损失。”司家敏说,经过多方联系,今年5月时永宁社区8000亩芒果就基本卖光。

3

下乡“找茬”:

安装90盏路灯照亮最边远小组

“敏哥,又过来啦!”6月30日,记者跟随司家敏走进永宁社区,尽管社区道路不够宽敞,但干净整洁,看着十分舒服。2019年,司家敏任永宁社区第一书记,卫生系统出身的他让社区面貌有了大改观。

“社区每周组织一次"搬家式大扫除",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奖罚分明。”司家敏告诉记者,在开展大扫除时,各责任人负责各自区域,扫好门前雪,扮靓社区环境。

司家敏说,他一有空,就会开车去永宁社区最边远的芒三队转转,看到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则记录下来。经多次下乡“找茬”,永宁社区沙姜园小组成功安装太阳能路灯45盏、芒三开发队安装太阳能路灯45盏。如今,永宁社区边远小组的居民夜晚回家不再担惊受怕。

无论是作为第一书记还是疫情防控热线员、跑腿小哥,司家敏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受到大家的认可。然而,在8岁的女儿眼中,司家敏却是一位不称职的爸爸。“无论多晚,女儿总是等到我回家才肯睡觉。”司家敏说,作为一名党员,他必须为群众办实事,对得起群众。“我爱我女儿,一有空我就带她去看电影、逛公园,希望她能原谅我这位不称职的爸爸。”司家敏有些惭愧地说。

新闻推荐

海棠区举行冬季瓜菜及水果价格指数保险理赔仪式6名种植户获赔约54万元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实习生刘盈盈)5月21日,由三亚海棠区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的2020年冬季瓜菜价格指数保险及水果价格指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棠区卫健委副主任、永宁社区第一书记司家敏:连续128天钉在战“疫”一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