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童道驰到崖州区调研农业产业和农村建设发展情况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以乡村振兴新成效为自贸港建设增添新成色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6-05 04: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雪锋)6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到崖州区三公里村、长山村、水南村等地,调研农业产业和农村建设发展情况。童道驰指出,要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大社区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新成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添新成色。

罗牛山崖州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项目位于崖州区三公里村。项目建成后,年出栏生猪18万头,可满足三亚市目前猪肉正常需求量的50%。童道驰表示,要以超常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提高养殖规模化程度,确保市民群众“菜篮子”供应。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形成从养殖、加工到冷链物流的完整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童道驰随后来到南鹿莲雾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莲雾种植、销售及农村劳动力务工等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优势,打响三亚农产品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价值链。要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大力发展新业态,延伸产业链。要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品牌农业,通过产业扶贫等措施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下转3版?上接1版

水南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现有卢多逊纪念馆等文化遗址。童道驰表示,要加强对当地悠久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的研究、挖掘和保护,提炼其蕴涵的时代精神,让悠久的崖州文化焕发新的风彩,成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为海南自贸港作贡献的精神力量。要加快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建设,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把乡村建设成为海南自贸港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王利生、周燕华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三亚崖州区专项整治消防车通道 整改隐患37处

本报讯(记者刘武军通讯员李宗洪)5月8日晚,三亚市崖州区消防大队、区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社区联合组成执法小组对崖州区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到崖州区调研农业产业和农村建设发展情况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以乡村振兴新成效为自贸港建设增添新成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