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王业侨在包案接访时要求在加快发展中进一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05-26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5月25日讯(记者余美君)今天上午,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在海垦国际金融中心,接待来访的神泉集团辖区居民李某某,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此前三亚市海棠区南田居东风队居民李某某向上级反映,南田农场征用其家庭(户主为信访人李某某的父亲)芒果地问题未解决。“目前做什么工作,收入情况怎么样?”接访中,王业侨认真翻阅有关材料,详细询问了解李某某的家庭情况,与有关部门、神泉集团负责人一道协调解决李某某的诉求,为李某某今后的生产生活出谋划策。

“承诺了就要兑现。”王业侨说,李某某的诉求符合有关规定,同意处理意见。王业侨鼓励李某某,要依法依规利用好安置地,在神泉集团(南田农场)的帮助下,通过种植芒果发展产业,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改善家庭条件,把日子过得更好。希望他以自己的实际经历,积极向周边的居民、承包户宣传垦区农业用地规范管理工作,讲解有关政策法规,引导大家自觉履行遵守承包合同约定,支持做好土地承包合同换(补)签工作,坚决打击侵占国有资产的违法行为。神泉集团要及时落实责任,对李某某在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的合理诉求,积极给予帮助,要加大信访化解力度,及时解决矛盾纠纷。

王业侨说,不断增强垦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始终是海南农垦改革发展的初心与使命。近年来,海垦努力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但由于种种原因,仍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还在解决当中。垦区各级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信访工作,真诚倾听建议诉求,真情实意排忧解难,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中,进一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职工群众,为垦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发展合力。

王业侨特别强调,集团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管理办法,完善垦区土地使用相关制度,建立企业产业发展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双赢的长效机制。改变过去不可持续的简单补偿安置做法,既要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做到“安置区统一规划集中建设,生产基地规模成片”,又要探索通过“分利不分地”“发展产业集中就业”等方式,确保职工群众拥有稳定的就业和持续的收入。

会上,海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李某某诉求情况提出处理意见。经过协调,李某某同意解决方案,并与神泉集团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

新闻推荐

周廉芬带队到海棠区开展巡河工作构建水域环境治理长效机制 努力实现河长治水长清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3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级河长周廉芬到海棠区巡查藤桥河(三亚段)...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王业侨在包案接访时要求在加快发展中进一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