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三亚 > 正文

海南支援武汉一线医生丘晓林许诺带妻子回三亚参加集体婚礼面对家乡碧海蓝天 大声说出爱的誓言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5-26 08: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林诗婷

今年2月,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丘晓林随海南第六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出发前,其与女友小杨在海口美兰机场拥抱惜别的一幕被镜头捕捉,温馨的画面,真挚的情感,令网友感动不已。

5月21日,凯旋的丘晓林与女友正式领证结婚,并许下承诺:“亲爱的,跟我一起回到家乡三亚,与全国战疫英雄新人共同举行一场盛大婚礼,让蓝天碧海为我们的爱情见证吧!”

丘晓林与小杨都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因为都是“90后”,又在同一家医院工作,工作生活中有太多相似之处,常有聊不完的共同话题,便逐渐走到一起。

今年1月底,丘晓林刚回到三亚,准备与家人团聚过年,突然收到海南组织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一线的通知,毅然决然报名参加。

丘晓林出发前,小杨虽然不舍,依然给予极大鼓励和支持,并发挥巧思,亲手为丘晓林画了一张创意动漫人物“护身符”,上面写着“战疫必胜”,并配上了拟人化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图案,以及“叮当猫”“比卡丘”“小火龙”等卡通形象。“看到这幅"护身符"画,深受鼓舞,是爱人支持给予我逆行出征的无限动力,让我顶住巨大压力,坚守一线抗击疫情。”丘晓林说。

到武汉后,丘晓林被安排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九病区,主要负责武汉市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工作期间,丘晓林不仅要负责查看病患病情、了解治疗需求、帮助患者换药、查看抽血结果以及肺部改善情况等工作,还要安慰、疏导病人,通过心理治疗等方式让病患尽快恢复身心健康。

驰援武汉期间,因为经常值夜班,工作压力大,丘晓林睡眠质量一直不太好,小杨知道后,每天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耐心地倾听丘晓林的烦恼,为他排解压力。

“爱人每天都会关心我、问候我,听我吐苦水,每次通完话心里便舒服多了。”丘晓林说,最令他感动的是,他从武汉回到海南后,小杨还亲手用陶泥制作了一个他身着工作服的模型,欢迎他凯旋。

“是爱人在生活点滴中的关心和支持,给了我无限动力。三亚将在6月举办全国战疫英雄最美婚礼,我想带她回到家乡,面向碧海蓝天,在与全国抗疫战友的见证下,对她说出爱的誓言,这将成为我们一段难忘的回忆。”丘晓林说。

(本报三亚5月25日电)

新闻推荐

在隧道内恶意别车 三亚一男子开“斗气车”被处罚

本报讯(记者刘武军通讯员张海哲)近日,三亚一男子因在隧道内危险别车,被三亚交警依法给予罚款2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支援武汉一线医生丘晓林许诺带妻子回三亚参加集体婚礼面对家乡碧海蓝天 大声说出爱的誓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