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刘平:立足本职 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5-24 06: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化肥化工产品。”

■本报特派记者金昌波

“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开放自主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了部署,这令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化肥二部副总经理刘平代表感到振奋不已。

“对海南而言,这是鼓励,更是鞭策,每个人都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刘平看来,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实现、维护、发展群众的利益,“正因如此,建设海南自贸港这项伟大的事业,需要人人争当实干家、实践者。每一位海南干部群众的拳拳之心、点滴之力,必将汇聚成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化工行业从业者,刘平扎根海南西部18年来,时刻关注海南新型工业的发展。去年的全国两会上,他在深入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就如何提升海洋新型能源在我国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提出关于综合利用高二氧化碳天然气的建议,并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答复。“国家发改委专门作出答复,采纳了我的建议,大力支持安全绿色高效开发非常规油气资源,并提出进一步加强非常规油气资源开采技术创新,实现非常规油气高效开发。”刘平说,“建议得到了回应,让自己有很强的获得感,也让自己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为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刘平多次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海南省高院、海南省检察院等组织的调研、座谈、交流活动,“去年,我就多次到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地走访调研,并就相关项目的发展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争当实干家、实践者,要发扬狠抓落实的实干精神。刘平表示,他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现有化工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化肥化工产品。”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新闻推荐

专家为农作物“防暑降温”支招植物水分蒸发量大 应注意及时浇灌

5月7日下午,在天涯区槟榔村田园,村民正在忙着引用地下水灌溉农田。本报记者袁永东摄村民抽水给庄稼“解渴”。袁永东摄南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代表刘平:立足本职 撸起袖子加油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