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藤桥及林旺二期安居工程项目预计2022年6月全面竣工总投资约186226万元,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2%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22 04: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工程项目工地。本报记者 洪光越 摄本报讯(记者洪光越实习生刘盈盈)“项目已复工两个多月,目前正有序推进项目配电房建设。”5月20日,三亚日报记者来到位于三亚南田片区的藤桥及林旺二期安居工程项目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崭新的楼房。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2%,计划于2022年6月全面竣工。

据了解,南田片区现已纳入国家海岸海棠湾的总体规划范围。为妥善解决海丰村、椰林村、藤桥村及部分南田农场居住人口的安置问题,藤桥及林旺二期安居工程于2016年12月1日开工建设,项目用地面积166590.75平方米,总投资约186226万元,需安置总户数为2980户。

“项目由14栋高层住宅楼、1栋地下室、4栋商业楼、1栋12班幼儿园、1栋36班小学、5栋配套建筑组成。”三亚市海棠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邓发多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累计完工2164套,14栋高层住宅已完工11栋,4栋商业楼已完工2栋,“完工的部分项目在做完市政配套后,预计年底交付。”

当天,在配电房建设区,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拉钢筋,拧铁丝,忙得热火朝天。据中建四局现场工程师陈李清介绍,受疫情影响,项目耽误一个多月工期,于3月11日复工复产,目前在场工人约60余名。“工人陆续返工后,施工方安排他们单间居住,每天量3到4次体温,并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实行封闭式管理。”陈李清说,针对近期高温天气情况,公司还将工人作业时间调整到每天5:30—10:00和15:30—21:00两个时间段开展,为工人提供了健康保障。

来自湖南的土建工长覃秋林告诉记者,他们于3月中旬陆续回来开工,回来后公司给他们安排酒店进行隔离,“现在天气热,公司给我们发放了凉茶、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工作时间也调整得很人性化。”

据悉,项目工程主要由三亚市海棠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海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南海华工程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个单位共同推进。“遇到问题我们都共同探讨解决。”邓发多说,眼下工程遇到最大问题是剩余项目的征地问题。对此,他们正和海棠区征地办及时沟通协调,进行入户咨询,了解拆迁户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改造前项目工程区域是芒果地,目前还有四户人家未搬迁。“现在正是芒果采摘季节,等农户收了这批芒果后,我们再收地,预计今年10月能完成。”邓发多说。

海棠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藤桥及林旺二期安居工程项目全面竣工交付后,将带动海棠区产业项目的发展。海棠湾的开发建设,势必不同程度地影响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

“妥善安置四个村庄及部分南田农场居住人口后,有利于海棠区整体规划及开发建设,同时可以有效解决被安置居民的生活环境及生活质量问题,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因此项目的建设是必要、可行的。”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海棠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降低登革热传播风险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

公司员工在消杀灭蚊。本报记者洪光越摄本报讯(记者洪光越实习生刘盈盈)5月12日,三亚海棠区组织群众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藤桥及林旺二期安居工程项目预计2022年6月全面竣工总投资约186226万元,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2%)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