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6家企业有意捐助“文明超市”崖州区慈善会昨日捐助一批价值近千元物品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20 02: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居民谢华平在兑换风扇。符吉茂 摄本报讯(记者符吉茂)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崖州区东关社区“文明超市”的运营及崖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情况(详见本报5月8日、9日、11日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5月19日,崖州区慈善会向东关社区捐助一批价值近1000元的物品,该慈善会一负责人表示将长期为“文明超市”供货,同时透露,将有6家上市公司捐助东关社区的“文明超市”。

“"文明超市"是崖州区东关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载体,通过以分换物的方式,有效激励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崖州区慈善会会长张子龙表示,崖州区慈善会得知“文明超市”面临资金不足和物品短缺的问题后,便申请资金购买了一批生活物品捐助给东关社区。

在崖州区政府的积极发动下,目前,有6家上市公司有意向捐助“文明超市”。“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和方式,参与到崖州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当中。”张子龙说。

5月19日上午9时许,“文明超市”刚开门“营业”就热闹起来。东关社区居民谢华平和陈启白一大早就来到“文明超市”兑换物品。“夏天到了,过来兑换一个电风扇。”谢华平说,通过参加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公益活动,他的积分有将近100分。今后,他将积极参加崖州区精神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精神,影响身边的人。“以后"文明超市"缺货了,我也会捐助物品。”

“小小的超市,包含了大大的文明。”当天,在“文明超市”充当临时志愿者的三亚繁星义工社理事长李金说,“文明超市”值得在三亚广泛推广,他们将积极参与到崖州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当中,“如果崖州区需要我们,我们一定全力以赴,而且我们不需要积分。”

东关社区书记潘立仁表示,“文明超市”的设立,激活了乡风文明,形成了“人人参与公益”“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社区将监督管理好每件物品,社区居民通过参加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等正能量活动获取积分、兑换实物,让有“德”者有得。

据了解,崖州区将以“文明超市”为试点,创新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并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多方参与,共管共建,保证“文明超市”物资充足,确保“文明超市”有效运营。

新闻推荐

与时间竞走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崖州湾科技城:打造自贸港先导科技城

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工人正在施工。(崖州湾科技城供图)高温炙烤,热浪袭来,没一会已汗流浃背。5月6日,三亚南山港码头陆域配套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6家企业有意捐助“文明超市”崖州区慈善会昨日捐助一批价值近千元物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