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全市近期草地火情多发!消防部门提醒:人为因素为主,勿随意丢弃烟头打火机等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19 03: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洪光越实习生刘盈盈)随着气温的升高,火灾发生的频率也随之升高。5月18日,记者从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今年5月份以来,消防部门共接出警96次,其中灭火救援42次、抢险救援19次、社会类救助34次、处理其他警情1次。灭火救援以草地火情、垃圾火情、电线火情居多,占比分别为33.3%、15.6%、14.2%。

据了解,5月9日17时48分,三亚海棠区深田村附近有一草地着火,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林旺站前往现场实施灭火。经过30分钟的扑救,现场火灾被扑灭。

当天,三亚崖州区崖城小学后门室外电线着火,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崖城消防站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将其扑灭。随后移交供电局处理。

据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三亚持续高温,火灾比例略有提高。其中,草地起火的原因多与人类活动有关,野外随手丢弃的一个空瓶子、一个烟头、一个打火机都有可能引起草地着火。

“市民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可随意遗留火种,不要乱扔烟头、不要乱烧垃圾;禁止在易燃物堆垛、林区、林缘地带附近,进行烧荒、烧杂草、烧草木灰、燃放鞭炮、野炊、烧纸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该负责人说。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用电量大增,电气线路负荷加大,老旧电气线路火灾隐患不容忽视。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应做好检查维修更换工作,及时更换老化失效的部件,要选择功率适用、质量完好的电器连接线及插座,使用时做好电器通风散热,避免因插座、电线等局部过热原因而引发的火灾。

新闻推荐

三亚崖州区专项整治消防车通道 整改隐患37处

本报讯(记者刘武军通讯员李宗洪)5月8日晚,三亚市崖州区消防大队、区交警大队、综合执法局、社区联合组成执法小组对崖州区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近期草地火情多发!消防部门提醒:人为因素为主,勿随意丢弃烟头打火机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