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发掘三亚海棠区特色文化专项报告研究座谈会举行深挖本土文化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5-15 07: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三亚5月14日电(记者梁君穷)5月14日上午,“国家海岸,鸿篇海棠”发掘三亚海棠区特色文化专项报告研究座谈会在三亚市海棠区政府举行。座谈会上,海南省文化、旅游方面专家与海棠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海棠区乡土文化研究爱好者等,就该区的特色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研讨。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由三亚市海棠区委、区政府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报智库联合主持的“国家海岸,鸿篇海棠”发掘三亚海棠区特色文化专项课题的一项重要活动。专项课题邀请了海南省文化、旅游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课题咨询小组,小组成员将通过深度调研,对海棠区特色文化发展进行战略研究分析,为海棠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课题咨询小组专家成员包括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耀,省文联副主席蔡葩,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扬乐,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陈卡雷。

座谈会上,陈耀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在时间、空间和游客体验方面提出了“四季海棠”“八方海棠”和“你的海棠”等发展思路。蔡葩认为海棠区可通过建设海棠书院、开展“海棠写作计划”来发掘、弘扬海棠文化。陈扬乐认为海棠区现代化的酒店业、旅游业应该与当地特色文化更好地结合。陈卡雷表示海棠区发展全域旅游具有很好的基础与优势,应认真做好特色文化与全域旅游结合的规划。

海棠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讲好三亚故事、海棠故事对海棠区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十分重要。海棠区将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通过深入发掘、弘扬本土文化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旅游产业。

新闻推荐

三亚市海棠区2020年招聘公办幼儿园正副园长及职员工作公告(一)

扫码了解详情(一)招聘对象1.园长、副园长;2.职员(二)招聘岗位1.林旺南幼儿园、兵村幼儿园、湾坡幼儿园、藤桥幼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发掘三亚海棠区特色文化专项报告研究座谈会举行深挖本土文化助推产业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