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崖州 > 正文

三亚东关社区推行积分换商品,激励社区居民参与“四爱”活动群众唱主角 社区吹新风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5-14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日前,三亚市东关社区居民在文明超市用积分换购日常用品。自文明超市运行以来,该社区居民通过参与活动共兑换了价值8000元的商品。本报记者 武威 摄■本报记者李艳玫

三亚市崖州区东关社区利用铁棚开办了文明超市,成了社区里一道特别的风景线。5月12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走进文明超市,虽然面积不大,但这里整齐地摆放着洗衣液、卫生纸、沐浴液等贴近居民生活的日常用品。

居民想要购买这些生活用品,不用钱,用积分。

牙膏10分、洗洁精12分、洗衣液30分……文明超市货架上的商品清楚地罗列出每件商品的兑换积分。东关社区居民李惠忠几天前刚用28分“买”了一个保温杯和一瓶洗洁精,这是前段时间他通过参加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获取的积分。

连日来,海南省各地正积极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在东关社区,文明超市的设立不仅激发了居民参与卫生健康大行动的热情,还实打实地让居民得到了实惠,同时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据了解,社区居民每参加一次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家庭家风文明创建、义务劳动、志愿者活动、“门前三包”和卫生环境考评等均可获得相应的积分,居民可用积分到文明超市兑换商品。“虽然文明超市里的商品价值不高,但是都是生活必需品,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参与社区活动的肯定,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东关社区居民潘子强说,通过参与社区大扫除、志愿者服务等,他已经积攒了100多分。

“文明超市设立后,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积分兑换商品奖励机制也让大家真正动了起来,从"要我做"转变成"我要干"。只有群众唱起"主角",社区里的文明之风才能吹得久。”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潘立仁说。

据了解,自文明超市运行以来,东关社区居民累计已通过参与活动积攒了5000多积分,其中已兑换2400多分,兑换商品价值约8000元。“积分还在不断增加,说明居民参与社区活动多了,这是个好现象。”文明超市管理员王明志说。下一步,东关社区将完善文明超市的运营机制,争取资金确保文明超市有效运营,让其成为培育文明行为的新载体,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本报三亚5月13日电)

新闻推荐

包洪文同志简历

包洪文,男,1968年4月出生,汉族,福建上杭人,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三亚市委副书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东关社区推行积分换商品,激励社区居民参与“四爱”活动群众唱主角 社区吹新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