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讲述劳模故事 凝聚复工复产力量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06 04: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天涯区南岛居党委组织开展寻找农垦劳模足迹活动,邀请原南岛农场的省级劳模和省级先进标兵,在南岛居党群学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堂活动。

学堂上,省级劳模(海南建省前的广东省劳动模范)韦先琼、余丽珍,省级先进标兵(海南建省前的广东省先进标兵)赖炳林分享了他们来到南岛后克服困难开荒植胶、兴宅立业、发展南岛经济的“创业”故事。面对当时南岛这片荒蛮闭塞、生活条件差的处女地,他们跟随南岛党组织露宿野山密林,开荒种胶,修建草房,开辟道路,完善生活、生产必需物资。胶工韦先琼个子不高,但是力气大,不畏惧林段坡陡林密、地硬石头多等艰苦条件,一心扑在农场的橡胶事业上开荒植胶;余丽珍作为连队割胶班班长,为了夺取橡胶的稳产高产,注重在水和肥上下功夫,保水、保肥、精工细养,业余时间还发动丈夫、孩子一同搞好胶园的管、养、割工作;赖炳林1954年来到南岛,恶劣的环境并没有吓倒他,反而激起他准备大干一场的决心,带领职工们为南岛的各个连队培育猪仔,自掏腰包给困难群众买衣服穿,把自家大米捐给公共食堂。

省级劳模和省级先进标兵敢闯敢拼、始终勤奋的拼搏精神与无止境的斗志和毅力,激励更多的人砥砺前行。通过一个个故事分享,加深了大家对南岛历史的认识,鼓励大家在复工复产中继续弘扬农垦精神,吃苦耐劳,大胆创新。

新闻推荐

天涯区各村(社区)积极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整治环境卫生 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4月18日,为响应上级关于“五爱”(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社区、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的号召,切实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讲述劳模故事 凝聚复工复产力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