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家校”对接预防溺水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5-03 03: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孩子发生意外事故的高发时段是在暑期、节假日、周末和放学后,作为家长,应管好自己的孩子,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五一”前夕,天涯区教育部门发出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避险、自救能力。

天涯区文门小学校长黎俊清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该校在“五一”节前,就将天涯区教育部门发出的相关通知通过微信向每位家长传达,并禁止学生到水库去玩。按照区教育部门的要求,学校老师及家长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今年“五一”,该区集中开展“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积极拓展安全宣传教育渠道,重点讲解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和现场抢救等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各学校加强“家校”对接,学校在放假前通过家访、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坚持每天课前课后的“两个五分钟”宣传教育,提醒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节假日期间的教育监管;各学校积极协调村(居)委会加强对有安全隐患水域排查力度,设置警示标志,层层落实监管职责,建立健全预防溺水协作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天涯区百姓讲堂线上直播解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养成好品行 助三亚“创文”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推动践行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鼓励人们在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家校”对接预防溺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