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吉阳 > 正文

边修剪花草边观察业主出行情况小区绿化工连偷8次15元到15万元手表通通拿走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4-29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利声富通讯员白瑛奇)明里修剪小区内花草树木,暗里观察业主出行情况,一旦时机成熟,就潜入业主家或者打开车门盗窃。4月28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一小区绿化工先后盗窃业主钱财8次。

3月10日下午15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大东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位于鹿岭路某小区的家中被盗价值15万元的手表1块、人民币870元和香烟5包。接到报警后,按照吉阳分局指示,大东海派出所、刘恩宏行动中队联合刑警大队迅速开展侦破工作,调取相关资料进行追踪。

通过大量分析,队员们从作案人熟悉小区环境入手,判断应是掌握业主出行规律的内部人员作案。经进一步追踪,小区园林绿化工作人员郭某成进入警方侦查视线。4月15日,警保联控队员协助查看相关资料,刘恩宏等人从案发时间、地点多方面汇总信息,最终确定郭某成正是作案人。当天下午14时许,郭某成被成功缉拿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成利用其在小区内做园林绿化的便利,对小区环境非常熟悉,平时注意观察业主的出行情况,自去年10月至今,先后5次入室盗窃,3次盗窃车内现金。

据郭某成交代,2019年10月1日14时许,他在职工楼某房内盗窃金戒指1枚、金项链1条和金手链2条、粮票48张。今年,他先后作案7次。1月10日晚19时许,在职工楼某房内盗窃人民币4600元;3月10日15时许,在某小区一房屋内盗窃15万元的手表1块、人民币870元、香烟5包;3月17日17时许,在某小区一房屋内盗窃人民币500元、美金170元、香烟1条;4月9日17时许,在某小区一房屋内盗窃人民币4700元;4月10日上午8时许,在某栋楼停车场一辆汽车内盗窃人民币15元;4月12日12时许,在某栋楼停车场一辆汽车内盗窃人民币23元;4月14日15时许,在某栋楼停车场一辆汽车内盗窃人民币30元。

目前,警方现已追回人民币1042元、美金134元、48张粮票、1块手表和1包香烟。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对郭某成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公告指界通知书

周以德:周德美向我局申请坐落在三亚市吉阳区港门村社区东二路52号的土地使用权登记,该宗地北边与你周以德相邻,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边修剪花草边观察业主出行情况小区绿化工连偷8次15元到15万元手表通通拿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