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天涯 > 正文

天涯区抱龙村14户建档立卡户签约种植约50亩山兰稻“订单”种植 增收不愁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4-24 06: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周亚命6亩、林少忠3亩、林玉容1.5亩……”4月22日上午,在天涯区委政法委开展的“推广优质山兰稻助力抱龙中稻种植”主题党日活动中,天涯区抱龙村14户建档立卡户共签约种植约50亩山兰稻。按照约定,三亚育才五朵金花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将以每斤6元的价格回购农户种植的山兰稻,14户建档立卡户此项预计共增收约10万元。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责任意识,调动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努力实现“创优保优”。根据山兰稻具有的稀缺性、米质优和高抗旱性等特色优势,结合抱龙冬季瓜菜生产收获后的农田资源,天涯区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抱龙乡村振兴工作队、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抱龙村党总支部、三亚育才五朵金花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抱龙村开展脱贫攻坚党日活动。

按照协议约定,三亚育才五朵金花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按每亩5斤种子的数量免费提供山兰稻种子,成熟后统一进行收购。在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约30户建档立卡户在田间学习了山兰稻种植技术。

“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长久之道、高效之道,为当地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产业帮扶才是关键。”天涯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卫东告诉记者,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在活动中,张卫东还特别嘱咐广大农户不得烧山毁林种植山兰稻。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帮助,希望通过种植山兰稻,能给我们全家多增加经济收入。”2019年三亚市天涯区抱龙村的“脱贫之星”林文良此次领取了15斤山兰稻种子,他告诉记者,将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择日种下3亩山兰稻。

“推广种植优质山兰稻,可以进一步加快推进抱龙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帮助广大建档立卡户致富奔小康。”天涯区抱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浩告诉记者,山兰稻是一种旱稻,从播种到生长、收割的全程中,均采用原生态的种植方式,不添加任何化肥农药。抱龙村不少村民有山兰稻种植经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帮助农户降低生产成本,也解决了农户产后销售问题,工作队将继续宣传推广,让更多农户受益增收。

新闻推荐

社区开展绘画讲堂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群众街社区“少儿绘画讲堂”活动现场。黄世烽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世上谁的想象力最天马行空?那一定是手握画笔的孩子。4月1...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抱龙村14户建档立卡户签约种植约50亩山兰稻“订单”种植 增收不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