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三亚 今日崖州 今日天涯 今日吉阳 今日海棠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今日海棠 > 正文

三亚海棠区司法局与海棠湾法庭召开司法确认沟通协调推进会 探索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4-22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刘武军)4月20日,三亚市海棠区司法局与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海棠湾法庭共同召开司法确认沟通协调推进会。会议强调,司法确认工作是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落实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的重要载体和途径,是人民法院开展诉调对接工作的有益补充,也是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业务指导的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开展司法确认工作,既是实施《人民调解法》的一项具体工作,也是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实践,不断探索和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体人民调解员要切实领会深入推进司法确认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开展司法确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掌握司法确认的程序规范和工作要点,对于符合司法确认申请条件的案件,要第一时间按照程序办理,对不符合确认条件的案件,要及时作出合理解释。

新闻推荐

青田村安置房项目第一批复工返岗工人上岗作业多举措保证项目按时交付

青田安置区A片区项目迎来第一批43名复工返岗工人上岗作业。顾翔摄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顾翔)3月2日,三亚市重点工程青...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亚海棠区司法局与海棠湾法庭召开司法确认沟通协调推进会 探索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